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半烧纸

(2009-09-04 02:27:08) 下一个
  从前在家看见妈妈烧纸,心中不以为然,视为迷信。心中相信我有不一样的未来。
  后来离开家在外瞎混,一晃多年。晃来晃去,落脚在新加坡。刚开始迷迷糊糊匆匆忙忙只为了一个人站稳脚跟,现在迷迷糊糊匆匆忙忙是为了一家人站稳脚跟。总之,忙。
  匆匆忙忙中,有的亲人就走丢了,再次相遇只看见墓碑或者灵位。心里想啊,可是再也不能一起散散步吃吃饭了。你们不能拍拍我的肩说“别着急”,我也不能拍拍你们的手说“我不怕”。
去年开始,逢七月半我就买点纸来烧。店家把各色烧纸打包,档次各各不同。今年我买了5块钱的,去年烧10 块的,感觉太多了。烧纸不为别的,重复点妈妈做过的事情让我觉得安慰。况且,火苗是那么温暖明亮。况且,每逢农历七月,新加坡那么多人都在烧纸。
烧完了给家乡的父母打个电话,回家吃饭。烟火熏得眼睛有点红。
很想告诉妈妈,我想看看世界的精彩,却尽让世界看我的洋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