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迷:乐在厨房

懂生活的人,能领略花的娇艳;懂爱的人,能领略心中的芬芳;懂烹调的人,能奏响锅碗瓢盆的乐章。愿把绵绵的爱撒进每道菜,每碗汤。。。
个人资料
正文

两款怀旧小吃,祝大家新年快乐!(图)

(2006-12-28 12:29:52)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每到准备年货时,妈妈和姥姥都会做好多小点:麻花,麻燕儿,散子,排叉,油炸糕,江米条等等,那时对新年的企盼无疑是孩子们最幸福的事了。可以穿新衣服,吃肉肉和数不清的糕点小吃,连大人们也被感染得性情柔和了许多,即使孩子淘气了也会宽容地轻言轻语说几句,不会重责之。新年真的是给人希望和期待的开始,每个人的心情也随之好起来。随着新年的临近,我的馋虫也蠢蠢欲动,这些小时候的零嘴小吃无法抑制地涌上心头,不得了,赶紧动手解馋吧。都说嘴馋是动手DIY的第一动力,真理啊~~~~~

炸酥麻花,做法参照了田螺姑娘扫描的东北麻花制法,在此隆重感谢YY!

材料:中筋面粉(All-purpose flour)3杯;蛋2个;白糖1/2杯;碱(baking soda)1小匙;水3大匙;食用油1/4杯.做法:a:先取半杯面粉加水和好,醒一小时(面要硬些);

b:将醒好的小面团加碱揉匀备用,鸡蛋放入大盆搅打均匀,白糖加点水化开放入鸡蛋盆内,加油拌匀,放入醒好的小面团揉匀,最后加入剩下的干面粉揉成面团,分成20个剂子搓成长条,表面刷点油盖好,再醒半个小时左右(放在暖和的地方)。
 
c:取出一条剂子,用手使劲儿搓细(可以一只手按住一头,另一只手搓),两头对折时自然扭成花,继续搓,再次对折,捏紧接头(一定要捏紧,否则炸时会裂开)。
 
d:温油炸熟,放凉后食用成品:香酥可口


>
另外,我还做了咸味儿排叉,北方也叫翻花。

材料:面粉4杯(All-purpose flour),蛋2个,盐1.5小匙,水1.5杯,Baking powder(泡打粉2匙)做法:所有材料放入面盆内和成面团,醒1小时。

面团放到案板上杆成薄片(越薄越好),切成2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三条摞一起,中间划一刀,然后把一头从切口出穿出,翻成花样;

中高火炸成金黄,放凉后吃。成品金黄,香脆美味.

圣诞到朋友家用小篮子盛了这两样,再扎上蝴蝶节,很讨巧的,朋友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啊,我也是误打误撞搞成了,你看着还满意吧?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jj你会贴了~~好棒!

我还一直说要做了背景透明的png格式发给你呢,不好意思结果忙来忙去就没顾上......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To rosa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你的问题,抱歉了!
这个面团是有些费劲儿,我是把小面团揪成小块儿揉的,不会揉得很光滑,加点油
差不多就行了,因为原方子就很笼统,我就这么琢磨着做得,口感很好,只要省面
时间足够,整形时搓紧捏紧就会成功。
ros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明白,那个先醒好的小面团放入鸡蛋,糖水和油的混合液体中怎么才能揉匀呢?我试了一下好像不行哎,要是有每一步的具体图片说明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