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迷:乐在厨房

懂生活的人,能领略花的娇艳;懂爱的人,能领略心中的芬芳;懂烹调的人,能奏响锅碗瓢盆的乐章。愿把绵绵的爱撒进每道菜,每碗汤。。。
个人资料
正文

油条

(2006-07-01 13:45:16) 下一个
试过不少次炸油条,都不是很满意,而且每次我只配小米稀饭和咸菜,所以不是很对口地说。老公虽说满捧场,但没有多少赞美之词,心里难有些失落,也就没有多大兴趣再试。直到有一天............

看了翠花姐自制的豆浆油条,心里那份放不下的感觉又被提起,提得我不顾一切了,让我再试一把吧,这次真是用心了。早上4:00就起床了(老公喜欢早去上班早回家,5:30就动身),先煮好豆浆,在炸油条,上桌后看老公的反映:噢麦高得!......就会说这一句了,最后说:老婆,你又让我找回当年上学时吃油条的感觉啦!哇!成功喽!心里那个美呀美不完。老公让我赶紧去冲个澡再睡回笼觉,走后不放心又
从公司打来电话:好好睡一觉啊,听话!他知道我从未起过那么早,觉睡不够的话,恐怕麻烦就来了,哈哈!

方子:面粉(all-purpose或bread flour)2杯;温牛奶1杯(240ML);1大勺=3tsp Bakingpowder;1/2tsp Baking soda;1/2tsp盐;2tsp油.

做法:1先把面粉,盐和苏打放盆里拌好(这样适合新手,不致手忙脚乱),牛奶放微波炉转1分钟(我家功率较小),将Baking powder 放进去搅搅,立刻会有很多泡沫涨出,倒入面粉混合物里,和面成团,如果沾手加进去准备好的油.2盖好保鲜膜,盆外再加盖一块用温水湿过的厨房用毛巾;烤箱打开bake键,温度就是warm档,30-40秒即可关掉,将面盆放进去,大约一小时后取出再揉一揉,使其更光滑.这次我只揉了两次,一般要揉2-3次,不过没有硬性规定。第二天做豆浆时可以再重复一下烤箱的细节。3等豆浆快做好时,案板抹油,将面团轻轻摊开;切成剂子,两条摞一起,筷子一压。捏住两头拉长,进油锅,如果油太热要调到中高档。

油条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