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迷:乐在厨房

懂生活的人,能领略花的娇艳;懂爱的人,能领略心中的芬芳;懂烹调的人,能奏响锅碗瓢盆的乐章。愿把绵绵的爱撒进每道菜,每碗汤。。。
个人资料
正文

设薄宴款待私房网友夫妇(图)

(2006-03-23 11:49:27) 下一个
从未谋面的私房潜水网友给我发QQH,说准备春假到俄州婆婆家探亲,然后到芝城来看我。于是夫妇俩驱车从路易斯安娜出发,途经六七个州,不远几千个迈来到了芝城(先在婆婆家呆了一周)。她说来到美国举目无亲,私房让她感受到了说不出的温馨和踏实,就像回到家一样,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见我一面,这让我喜忧参半:喜的是网友的信任让我感到荣幸之致,忧的是自己水平有限,怕砸了咱私房的牌子啊!呵呵。不管怎么说,只要以最大的热情来迎接远方的客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差错吧?(事先问了她美国老公不吃什么)。记得当时她和我讨论油条和面的问题时,我还开玩笑说,如果你离我不远,我可以现场辅导你,谁曾想两个月后居然真的就现场辅导了,呵呵!我还能预言未来呢,嘿嘿!私房真是个好地方呀,不仅可以学艺,还给大伙儿找理由网聚,上次逆班不就飞到德国和绍兴师门聚了一回,看来以后到哪里都不愁吃喝了,哈哈!
言归正传,上菜:

开胃菜:茶叶蛋和煎土豆盒:做法:土豆去皮洗净,切片时第一刀切到三分之二处停下,第二刀再切断,就像蛤俐一样张着口,填上一点肉馅,然后用鸡蛋和面或成糊,挂糊后放在抹了油的平底锅里煎熟即可。
换个角度

红油肚胗(鸡胗和猪肚先卤好,再加淡鸟牌儿红油拌好即可)

卤牛肉(老美不吃肚子和鸡胗,其他的都很喜欢),看,象不象老牛吃嫩草?

带着蘸料

五彩大拉皮:做法:黄瓜胡萝卜切细丝,鸡蛋两个打散摊成蛋皮切丝摆好,粉皮煮好切宽条放在盘子中间,肉丝划散后加酱油和料酒盐调味后出锅倒到粉皮上面待用。另取一小碗放适量辣椒粉,花椒粉和盐拌匀,油烧至八九成热,倒入小碗里制成辣椒油。蒜捣成泥或切成末,加酱油,醋,香油,盐和三勺矿泉水,拌入你所需要的辣椒油量。等客人都坐好后再浇入拉皮里拌匀,开吃,味道超级棒!

好喜欢这个菜,再看看

水果沙拉:红绿苹果切块儿,西红柿去皮(皮做装饰玫瑰花了)去籽,切小块儿,甜桔去籽儿拦腰切一下,加点糖和一点点柠檬汁(防止苹果氧化变色),爽口开胃!

鱼香肉丝:这是我的保留菜了。吃时客人问我用什么机器切的,我答中国菜刀和中国女人的手。呵呵!这次切的很细,有的好像没有完全划散,照片里还显得粗点儿,盘子里是真的很细噢,沾沾自喜一下。

换角度看看

红烧罗非鱼。家常做法,客人很喜欢,让太太学来回去做着吃

还有紫菜蛋花汤(我画蛇添足加了几个小肉丸子,居然不错呢,忘记拍特写了)

饭后甜点是鼎鼎大名的喵呜子蛋糕卷儿。口感非常好,就是动作粗鲁破了点相,还有混合蛋白时怕消泡就没有完全拌匀,所以烤好后部分有点蛋白露着,喵呜子老师不要打我,其实是看不大出来的,呵呵!丑点儿,但反应极好!谢谢喵老师。

全景

后记: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又和面准备第二天的油条,这回真是现场示范的,第二天早上他们来后开始煮豆浆,炸油条,老美客人说我又闻到中国了,我好爱中国!吃时连连说,就是这个东西,我最爱吃了!
现在客人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祝他们一路平安!还好,总算没有给私房丢脸,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你又跑这儿吃一遍?哈哈~~我们这儿已经凉快了。
ciao66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你的博客做得很好啊,我第一次光临真的很不错,我很久没见你啦,你还好吧,我这里的天气很热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