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迷:乐在厨房

懂生活的人,能领略花的娇艳;懂爱的人,能领略心中的芬芳;懂烹调的人,能奏响锅碗瓢盆的乐章。愿把绵绵的爱撒进每道菜,每碗汤。。。
个人资料
正文

姥姥的鲁式凉面(图)

(2006-02-25 22:02:07) 下一个
姥姥离开我们已经六年了,她老人家慈祥的笑容,时时浮现在我眼前,温暖着我这远在异乡游子的心,又有多少回梦里和姥姥撒娇,吵着要吃姥姥做的凉面,可转眼间姥姥不见了,于是每个房间里不停地找姥姥,委屈绝望中啜泣不已,被身边的老公摇醒,才知我再也得不到姥姥的疼爱了......
姥姥这一生太不容易,二十八岁花样年纪就守了寡,守着妈妈一个独生女半个多世纪,让妈妈读书,一人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任劳任怨操持家务,一手带大我们几个外孙(女),一直跟着我们远离家乡在几个城市生活,直到最后小憩时突发脑溢血去世,没让别人替她做过一点点事情,可是她却一生善待别人,可敬的姥姥,你知道吗?你住院的那一周里,有多少左邻右舍请假去距离稽的医院看你吗?有多少人抹泪静静地看着你吗?有多少人诉说你的善良和热心吗?虽然你没有了知觉,我们几个外孙和外孙女一直守着你,我们彻夜不眠,就盼着你醒来,我们想为你做点什么,可是你什么都不需要,连医生护士们都感叹,从没见过这么干净整洁的老人!可是,你还是走了,就那么安详地走了,不带走一丝云彩,不带有一丝遗憾地走了。我至今耳边还响着妈妈凄厉的哭喊:娘,我的亲娘,你不要走啊,我还没有给你洗过一次衣服呢,你回来啊,娘,哪怕让我伺候你一段时间再走啊,老天,你怎么不给我尽孝的机会啊。。。。。。?
对不起,我控制不了自己,每次做这道菜,都禁不住对姥姥的思念,不说出来不痛快,其实要说的太多,我对姥姥致深的感情已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因为在这里文字显得太苍白!

好了,擦干眼泪,上菜吧:
西红柿卤,三个西红柿切碎,葱一颗切碎,鸡蛋两个打散备用。

油热了,放葱爆香

放西红柿炒炒,加盐,可以多放点,因为是卤子嘛!

加一杯水,盖上盖子焖两分钟。

把打散的鸡蛋转圈倒入,等半分钟,然后用铲子轻轻翻炒成这样就好了,

成品。

麻辣茄泥黄瓜丝

麻婆豆腐

土豆片烧牛肉

大米粥

合影(忘记拍面条了,姥姥都是杆面条,我就煮挂面了,这个夏天吃很好,简单开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好人都一生平安!
cnp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