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袍老狼

也曾酒醉鞭名马,从未情薄弃美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吻了董事长夫人

(2008-02-29 09:07:05) 下一个

(一)


一位诗人颇为同行们羡慕,因为他有一位漂亮的夫人,尤其是她欢笑时左腮上窝出来的笑靥,真得好让男士们动心。一天同行们聚会,夫人们也都在场,大家让他讲讲初恋。

他放下酒杯,站了起来,先故作回忆状,然后徐徐说来:

“那是春季,我正在寻觅。初看只是一张美丽的面容。你们知道,在春季,美丽的面容很多。正待离去,却发现她在欢笑时,左腮上有一个深深的酒窝。不是两个腮都有,只有一个。有两个虽然更充分一些,但不如只有一个含蓄。”

男士们大笑。他接着说:

“起先,我禁不住诱惑,只是想吻一下那个酒窝。酒窝的边缘只有淡香,可深处很甜。”

这次,女士们有点儿脸红了。

男士们大声鼓励:“接着说!”

他接着说道:

“于是我就使出了种种手段,以达到永远占有那个酒窝的目的。凡事都有利有弊:谁知道,占有了那酒窝之后,她人也跟着来了。而且,我为此还养成了一个贪杯的毛病。”

诗人的吻在春季,吻的是春的诗意。


(二)

有一位企业家也很为同行们羡慕,因为他不仅仅事业成功,也有一位漂亮的夫人,尤其是她的智慧,颇令一些男士佩服。一天也是聚会,连夫人们也在场。当然,也是让他来讲讲初恋。

他很善谈,可这次话却不多:“其实,我当年拼命地奋斗,就是为了一吻董事长夫人。”

有人便问:“董事长夫人很迷人?”

“岂止是迷人,也很有智慧。” 这次勾起了他的话头:

“那正是春季,我在上司的办公司里邂逅了董事长夫人。她真得很迷人,可令我吃惊的还是她的智慧:在下以数学头脑著称,却被一下子挑出了很多统计不恰当之处。真是惭愧啊,于是,我就生出个坏念头,那就是找机会吻她一下作为报复。”

“真的?” 男士们来劲儿了。

“真的。” 他肯定地说。大家当然相信他说的话,因为他素来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可是他接下来说的,却让男士们兴奋不起来:

“不过,直到结婚我也没找到机会,甚至直到有了孩子还是没有得手。大家知道,要吻董事长夫人非得有勇有谋才行啊。”

“是啊,是啊。” 男士们无奈地附和着。

突然,企业家精神一震,语调颇有点像他做动员报告的时候:

“后来,这一天终于让我等到了,我吻了董事长夫人。”

“是哪一天?”

“就是我被董事会选为董事长的那一天。”

这次是哄堂大笑,笑得最自负的自然是董事长夫人。

企业家的吻也在春季,吻的是春的斗志。

春季是吻的季节,吻的故事还有很多,一时也写不过来,因为春天太值得吻了:她凌霜傲雪,像女孩儿的纯洁;她乍暖还寒,像女孩儿的心思;树上的嫩芽是女孩儿的追求,小河的流水是女孩儿的欢唱。春风是她的手,花蕾是她的舌。她可以是曲径尽头的石泉,为你洗去尘土,也可以是垂柳下的草荫,让你恢复精神。不过,这一切都不是免费的,你得提前支付。先到银行换钱吧,记住,春天的通行货币是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