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袍老狼

也曾酒醉鞭名马,从未情薄弃美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剧联播: 缺少大乔与二乔

(2006-11-07 06:15:41) 下一个

国人中,有相当数量的人不喜欢京剧。这当然无可厚非,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京剧中最有代表性的唱段,听听是必要的。否则,若被老外问起来,一无所知,可“有失国体”啊。下面这个京剧联播就是几个最优秀唱段组合,请欣赏。



目录
1-曲名:空城计 谭富英扮诸葛亮
2- 曲名:横槊赋诗 袁世海扮曹操
3- 曲名:铡美案 裘盛戎扮包公
4- 曲名:坐寨盗马 裘少戎扮窦尔墩

歌词:

1- 曲名:空城计 谭富英扮诸葛亮

【西皮慢板】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
评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
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
算就了汉家的业鼎足三分。
官封到武乡侯执掌帅印,
东西战南北剿博古通今。
周文王访姜尚周室大振,
汉诸葛怎比得前辈的先生。
闲无事在敌楼我亮一亮琴音,
【原板】
我面前缺少个知音的人。

2- 曲名:横槊赋诗 袁世海扮曹操

自起义兵把贼来讨,
为国家除残暴不辞辛劳。
破黄巾诛董卓把吕布来扫,
美髯公斩颜良显示他的青龙刀。
灭袁术除袁绍又平刘表,
只杀得桃园弟兄败当阳奔夏口,
十万百姓哭嚎啕。
荆襄九郡多粮草,
水陆三军战法高。
统领着八十三万人马江东到,
何惧那周郎儒子小儿曹。
铜雀台已造好,
缺少大乔与二乔。
连锁战船俱备好,
手指着周郎尔往哪里逃!

3- 曲名:铡美案 裘盛戎扮包公

包拯 (西皮导板】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
(原板】
尊一声驸马爷细听端的。
曾记得端午日朝贺天子,
我与你在朝房曾把话提,
说起了招赘事你神色不定,
我料你在原郡定有前妻。
到如今他母子前来寻你,
为什么不相认反把她欺?
我劝你认香莲是正理,
祸到了临头悔不及。
【白】驸马,
【摇板】
驸马不必巧言讲,
现有凭据在公堂,
人来看过了香莲状,
【白】驸马!
【快板】
驸马爷近前看端详:
上写着秦香莲她三十二岁,
状告当朝驸马郎,
欺君王,藐皇上,
悔婚男儿招东床,
杀妻灭子良心丧,
逼死韩琪在庙堂。
将状纸押至了爷的大堂上,
【摇板】
咬定了牙关你为哪桩?

4- 曲名:坐寨盗马 裘少戎扮窦尔墩

【西皮导板】
将酒宴摆至在聚(呀)义厅上
【西皮原板】
我与(呀)同众贤弟叙一叙衷肠
窦尔墩在绿林谁不(哇)尊仰
河间府为寨主(呀)除报安良
黄三太老匹夫自(呀)夸志量
执金镖借银两压豪强
因此上我两家比(呀)武较量
不胜(呐)俺护手钩暗把人伤
他那里用甩头打某的左膀
也是某心大意未曾提防
大丈夫仇不报(呐)枉在世上
岂不被天下人耻笑一场
饮罢了杯中酒换衣前往
这封书就是他要命阎王
众贤弟且免送(呃)在这山岗盼了望
闯龙潭入虎穴某去走一(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听,也都是我极其喜欢的段子:)
Yua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俺喜欢的!
拜谢浪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