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蔻丽 MELANCHOLIE

梅花香暗月黄昏 兰桂馥浓玉露薰 蔻绿梢头春欲透 丽人独怨曲江云
正文

梅兰蔻丽——MELANCHOLIE——世上最短的诗篇!

(2006-02-04 16:39:32) 下一个

 

          写在梅兰蔻丽时

 

       又开了新的博客,旧的早就不再更新了。然而没有变的是名字,是那美丽的四个字:梅兰蔻丽。

 

       三年前,第一个博客上的开篇词:

 

        MELANCHOLIE,多么美的词啊,男友将它翻作梅兰蔻丽,简直就是一首只有四个字的诗。

       德语里,MELANCHOLIE是忧郁的意思。

       我并非一个忧郁的人,这四个字里也看不出太多忧郁来,只剩一种美。我要把她作为我第一部网络日志的名字。
      
       我喜爱这个名字。我更爱他。
 
       又想起那家艺术摄影馆的名字--枫丹白露,那名字是从法语里来的,一样的美。
 
                             作者: 梅兰蔻丽 2003年11月20日, 星期四 04:20
 
                                                                   (引自我的第一个博客)
 
    
       昔时的男友已成为老公,昔日的情愫却更加稠浓。我希望我们的人生,多一些梅兰蔻丽的美丽,少一点MELANCHOLIE的悲伤。
 
                           
                                                20060204  梅兰蔻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茱萸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如此的雅致,且与照片上的人物及其氛围相影成曲

DogwooD (稻歌雾堕)
淡淡的风19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名字是这样来的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