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风情与谁说

没有任何意义, 就好像儿时的札记, 随想随写, 随看随忘...... 仅此而已。
正文

再别康桥

(2006-02-14 10:37:32) 下一个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得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之所以引用了这首诗, 是因为一段取舍不定的感情, 对他, 对我, 3年? 15年? 或者更远, 到底是多久?

    可是就在互相承诺的3年的等待即将结束时, 我却不得不考虑是否应该放弃 - 因为他要我放弃, 可是他的本心到底是什么, 我看不清楚, 我不信他会那么轻易放手。

    但是为了他, 我放弃, 仅在心底留下最完美的一刻 - 只醉心于公式而不谙文字的他, 在夜幕下低吟: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到访.

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充满一点希望吧.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电影以外, 听一听音乐! 你会好一点!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常去哪个坛子。下次不开心的时候去影坛走走吧,看一部好片子,散散心。
百无禁忌 回复 悄悄话 Take it easy, girl.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感觉总是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是在梦醒后才承认是永恒
有一种目光总是在分手时才看见是眷恋
有一种心情总是在离别后才明白是失落
ccgk 回复 悄悄话 该放手时需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