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一外人也嘀咕一句AP24的北京墙上画作

(2015-08-04 17:30:18) 下一个



bbs.wenxuecity.com/kghy/2391866.html
完全的艺术八卦,不涉及画者及其他评论员。

这幅墙画对于这样一面墙来说,猛眼看去美感上还不错。这画的色彩无疑净化了这间陋室 (地板,踢脚线,和那拉线开关座都到位了)

但是细看之下又觉得内涵不伦不类。我觉得这类墙上绘画基本分两类,一类纯粹就是装饰工艺画,调节氛围的。另一类是口号明志类,比如格瓦拉版画肖像之类的。虽然两者在纯艺术上价值都很低 (基本上前者属于装修范畴,后者属于装B范畴),我个人倾向第一类,看AP24的文字说明也是第一类。但是这幅墙画稍做理解就扑面而来浓浓的思想意味,美国旗、印第安骑士,加上画者添足上去的宗教口号,出现在北京陋室的墙上,这四个概念可以说互相打架。而且这种拧巴我几乎可以断定是在画者无意识状态下完成的,就好比看到一辆Lexus IS450上了农民工窝棚的房顶,路人以为是行为艺术,有深意,其实女司机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上去的。

既然原贴的标贴是北京画作1,那我还是有兴趣看看2,3。。。乐呵乐呵:)

我在装修和时尚方面的特点就是毒舌,望AP24别介意,网管别删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