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状告哈佛这事似乎趋于平静,我赶紧扔一石头

(2015-06-14 21:03:32) 下一个

我本人也是一知半解,看到有些话逻辑奇怪,就来话赶话地发表些意见 ,要是觉得我对某项事实的了解是错的,直接纠正即可,尽量别让我去读完啥啥再来说话。

咱就说不支持华裔告哈佛,怎么就成了奴性太重了呢?按照飞星和静音网友思路,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要求个道歉啊,为了警告你们不要乱扣帽子,是不是也要人肉到你们公司,然后给HR写信投诉下?管他是否妥当呢,反正对我没坏处。

反观支持告哈佛,希望得到的结果是啥,自己的孩子上哈否的机会更多些吧?有没有想到真的同分同取,小中占领哈佛,这样的引申影响是什么?是不是以后美国就是小中掌控天下了,老中都成了美国国父国母。我还真不敢想象这种场景,比较可怕。我知道写完这个帖子我基本就是文学城奴性最重的人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不希望美加澳变成中国。移二代小中都是好孩子,我不希望我的话成为诋毁他们的言语。我只是不信任普遍极其宁吧的老中,他们给二代的心理阴影,还是会表现出来不少人格缺陷尤其是引领这个国家的时候。我希望二代小中教育他们的孩子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脑子里铭刻着几个字:“别像我父母那样教育孩子”。至于二代以后的孩子上位,我就不担心了。

审视老中家长,祖祖辈辈和我们自己这一辈,都没能肩负起真正的教育责任,都是赤裸裸的控制和把持,投入和回报。老中家长要真想孩子出息,先勇敢点把自己否定了。我们华人有没有过勇气,能力,和气度建立起一套公平的体系,哪怕让自家孩子吃亏,也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公平环境?有没有关心过底层人和其孩子的疾苦,为实现各种族心安理得的平起平坐,而不是居高临下地施舍、要人给你含泪磕几个响头。文学城上一边倒地奚落着O8的儿子,自己的税被拿去接济那些游手好闲的底层家庭一百个不愿意。老中的税交的多多啊,我们买房子、出租房子、卖房子,房价噌噌涨,我们才是对社会贡献大的人啊。幸好这里还有不开窍的其他种族傻人,房价还不像北京上海炒的那么变态。中国的精英们,跟咱子女坦精英思路也差不多的吧,想过炒房的后果有没有给没有根基的穷孩子们一条活路呢。这就是我心目中老中不能引领美国的最基本原理。美国白人当然远远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没到老中来讽刺看低的程度。还有一方面厌恶看不起黑人,一方面又用黑人的抗争支持自己的起诉思路,这也挺拧吧。

最后我说一句,中国式的科举心理,教育老实听话孩子的路,已经多次证明行不通,别再坚持在美利坚的土地上走了。

估计我人都得罪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潜潜潜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篇上了城头,多谢大家回复!
岁月静好 回复 悄悄话 First, you are over confident about how good the Asian kids are. If there is no AA or legacy or athletes, there would be more white kids getting into Harvard.

Second, being financially smart does not equal to not caring for others. "想过炒房的后果有没有给没有根基的穷孩子们一条活路呢" what is your point here? What does this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college admission? The inequality is not caused by some small real estate investors, it has a much deeper cause (i.e. capitalization and globalization).

I believe that Asian kids are good examples. They study hard and get good grades. They try to take hard courses in STEM. US does not lack politicians or lawyers. What it lacks is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By giving emphasis on scholarly merits would encourage more kids to do what kids should do: which is study hard.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的人数与别人就不占多数,不可能平等,美国是个靠选票说话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状告成功,你获得平等分数进哈佛,同时也得到大多数想近哈佛而进不去的白人其他族裔,对华裔的仇视,你在美国还待不待了?况且部分华人把进哈佛作为目标,不择手段,华人里面有真优秀的,也有并不适合读书的,是父母推进去的,让人很难辨别。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句,中国的父母和世界各国的父母一样,可分好中差三等:),最优秀的总是少数.不是所有的老中父母都是自私自利的控制狂.我父母就没怎么管过我们,也不要回报.

我等着看ABC们的成长,上顶尖大学,入各个领域的顶尖层次,进入美国的决策层,当家作主...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我更认为,楼主实是个悲观主义者:),杞人忧天了,大可不毕!

小中们啊,第一,他们是美国人,为什么呢? 我女儿学完US History, 美国历届总统和历年大事背的是滚瓜烂熟,他们对自己的国家的宪法和体制,与爱国教育是从初级小学就开始的,不断地讲,重复地讲, 基本能讲得有板有眼... 他们从认同上,应当是"ABC" or "Chinese American". 美国的建国理念念和精髓精神在他们心灵深处是根深蒂固的.你不要再叫他们"小中"了.

作为父母的"老中"一代,我们彼此之间也不必进行爱国教育了,中华五千年的不断的文明,自有她的存在和延续的生命力和优秀之处.楼主不毕自惭形愧! 退一步说,人是文化的载体而已,人的行为举止是可变的... 欧洲早期大批的移民鱼龙混杂,并不比我们优秀.他们早期踏上美洲大陆时,也是伤痕累累,背负着沉重的母文化的包袱的... 要展开,就太多了. 还是建议你多读读...

最后,讨论就好,没什么得罪人的.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胜 发表评论于 2015-06-15 07:59:45
"老中读书好应该提倡不是打压,家教若有缺失应该纠正而不是全盘否定。"

说的好,也正是我要说的.
nem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s.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位明白人。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老中占领美国?这种担忧有点变态,民族自虐论调接受太多。族群区别最好是弱化,对美国长远有利。AA过时了,族群前途不在照顾,而在融合,学习别人长处。老中读书好应该提倡不是打压,家教若有缺失应该纠正而不是全盘否定。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的看法,很多国人好像是为孩子好,实际是害了孩子,当年赖斯的父亲带她站在白宫门口,对她说。我们黑人要得到与白人同样的权力我们要付出二倍的努力,我们要进白宫,我们要付出四倍的努力,结果赖斯样样优秀,远远超过别人,谁还敢歧视?权力不是争来的,是实力比较出来的,吃亏是福,用到那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