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乐园《烟·酒·男人味》引发的感慨

(2005-07-27 07:36:46) 下一个

看了乐园的很小资的男人味,有些字眼触动了我关于老公和老婆关系的感慨。我在沈阳的一个女同事晚上在立交桥底下卖羊肉串,给我讲了不少见闻,说说吧。

一个老主顾是瘸子,靠养羊发了,在城里姘了个模特。有时候,晚上十一点钟他陪元配老婆儿子在摊子上吃点夜宵,一块钱四串的羊肉串还掂量半天是要十二串还是要十串。送老婆儿子回家后,他还折回来,不一会儿他的小姘也被靠过来了。这回张口就是四十串,外加啤酒。后来我同事说他对老婆太抠,他说,我也不是特意想抠,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我要多花钱她还不让,结果就都花小姘身上了。据说他送给小姘的车就花了七十万。

另一个老主顾以前在税务局工作,家里有门路。他以前的妻子是医生,还是主治医师,高个,白净,漂亮,家务活全包,他们有一个小女儿。男的天天晚上一个人出来吃羊肉串,穷侃,就认识了一个比他大五岁的小个女子,长相也就一般人吧。结果由于这个女人的唆使,男的作了两项决定,一,离婚;二,辞职开药店。还有一个附带结果就是,由于这两项决定,他父母跟他断绝了关系。我同事曾问他,那女的哪点比你老婆强?男的回答,她是啥啥都不如我老婆,可是她有一点我老婆比不了,就是--会贱。比如说我想喝酒,她立马倒两杯,还说好老公我赔你划拳。我拿起香烟的时候,她总是适时的凑上来伸出小手啪地点着火,要是我老婆早给我掐了,还得跟我的咕半天吸烟有害健康。

可好景不长,那男的跟女的经常在羊肉串摊前吵得很凶。那女的骂人很厉害,有时候男的都说不出话来。以后就变成男的一个人喝闷酒了。我同事问他才了解到,那女的和卖药材的合伙坑他钱,把药店坑空了后就消失了。这时他说,现在才明白我以前的老婆对我才是真好,可我已经没脸见她们娘俩了…

毋庸置疑,这两个男主角都是人渣型的,可是我们的心理真的离他们很远吗?居家过日子的本色就是实实在在,直来直去,而恰恰那一抹缥缈的小资的温柔容易诱使男人们飞蛾扑火。同志们,切记,切记!

《烟·酒·男人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