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年签证时

(2006-11-30 06:31:42) 下一个
英国的移民法一改又改,四月初才从原订的四年期改成五年期. 抗议的声音虽一浪高过一浪,但官大一级压死人.人家英国政府说了算, 再不满,也只能接受.转眼才半年不到的时间,又再一次提高了技术移民的门槛, 去除了他们认为的含有水份的部分, 忽略了劳动力成本的世界差异,按照英国年薪水平来衡量申请人的贡献大小. 申请人必须在二十八周岁以下,必须挣到年薪二万磅以上,还必须有连续八个月以上的英国纳税记录.还要提交近期的外语成绩,雅思必须在六分以上.这个门槛无疑又一棒子打死了一大批正在忙着申请的候选人.

可怜那些辛辛苦苦从国内刚刚申请出来的大龄申请人, 千辛万苦损银折力地刚一踏入英国境内,就深陷四面楚歌之境.

恨死了每年的这个时候, 年年为了签证烦心,繁杂的手续, 年年爆涨的签证费和越来越长的签证等待期.就象喜儿和杨白老的年关,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变态的英国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八月初递交的签证申请,现在还没审理完, 想回家的回不去了,打电话催英国内政处还象大爷一样, 可以告诉你,不爽就撤消申请.TMD. 我要跟老公申请dependent签证, 可内政处居然拒收, 因为我是学生签改陪工签, 人家法律说已经改了, 不允许在英国境内递交申请,我必须得回中国签. 我人在英国, 却非要回中国申请,可怜我辛苦挣的银子又要捐给航空公司了.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都一样的。我每年都要去公社(commune)去换身份证的,我一直拿的中国护照。
不过也有好处啊,如果在另外一个国家工作不用缴税,回国不用签证,就是去其他非欧盟国家要签证,而且有些变态国家象英国签证很麻烦,美国还好。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要不怎么布什的本家子布赖尔总跟他美国大哥穿一条裤子呢.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应国和美过一样鸟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