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的方向

(2006-11-24 07:22:11) 下一个
轻轻的离开,又轻轻的回来.

伦敦还是那个样子,哪儿都没有变化, 变的是我的心情!

两个多月的时间, 转眼即逝, 一头是必须离开家的无奈, 一头是母亲一天浓似一天的眼神.

为什么每次离别都让人伤心得要命!

走的那天,下起了大雾,也是有生以来遇到的最浓的一场. 厚重得咫尺开外便不见人踪. 心说, 是天欲留人吧,但人却无法自留,因为生活的目标永远都在前方. 当年读到三毛离家时, 甩下了身后不舍的父母, 头也不回地踏步向前时, 是一种羡慕. 如今才知,那是一种壮烈. 我不相信, 心中有爱的三毛是真的肯舍弃亲情, 宁愿相信是其追风逐梦时掩饰哀伤的一种举动.  我也羡慕那种有父母庇护的安逸生活,但我更清楚,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 人便渐渐丧失了斗志, 想离开家都难了,怎奈我却做不出潇洒.

往前走吧,不断给自己鼓劲儿. 不管将要面对什么, 生活的方向都只有一个----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江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很好,挺感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Are you married?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是的,加油!!!!!!加油!!!!!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常给他们打电话的,不过年岁大了,耳背, 每次都被他们打茬打得很可笑.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离开总是伤感的,即使是三毛,壮举或许只是表面,是否有泪在心里,又有何人知?知识,宁愿相信,每一步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所以,誓言,坚强点,好好往前走吧。

不过,别忘记,经常给父母打打电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