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时的傻事儿

(2006-09-06 06:31:43) 下一个

跟老友聊起了许多学生时代的趣事儿.

刚入学不久, 还是新生的我们八女同屋. 闲来无事, 大家想出个点子去商品批发城, 批些小东西拿到学生宿舍里卖, 一方面锻炼一下自己的胆识和脸皮,另一方面,大家可以挣点钱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于是,八人一拍即合, 每个掏出五十块钱, 买了些网球啊, 面霜啊,火腿肠啊之类的东西,大包小包的扛回的学校.

都是小姑娘,大家都害羞, 因为谁该去敲门的事, 你推我让的.八个人只好分成四组,各走各的. 最泼辣的那个女孩儿带着另一个最害羞的去了男生宿舍. 我是不温不火和性子跟另一个跟我差不多的女生被分到了女生宿舍(心里那个美啊).

敲第一扇门的时候, 手都在打哆嗦.还好,MM们总比男生们容易说话儿, 一天下来,我们战绩也相当不错.卖出了不少东西.晚上回到宿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 述说着当天发生的种种趣事儿, 兴奋的不得了. 最可笑的就是那个泼辣的女生,给我们学着她如何缠着那些年纪大一些的学长哥哥们买我们劣质的网球, 连撒娇带利诱的, 搞得那些只用专业网球的大哥哥不得不掏银子买下我们那些质次价高的网球. 大家听了都快笑翻了.

跑了一天, 觉得也挺辛苦的.算算本钱是都回来了,可手上还有些没处理出去的货, 于是一合计,干脆把剩下的东西自我处理了吧. 最逗的是那个管帐的室友,居然很有"经济头脑", 一根火腿肠我们买进来才一块零七分, 她居然按一块一要处理给大伙儿.结果我们每个人花了比进价还贵的价钱买回了自己的十根香肠还有一瓶茉莉花香的面霜.然后用赚的银子一起出去大吃了一顿.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 老友再次旧事重提,我才一下又回忆起当年我们这群傻里傻气的丫头片子们做的令人发笑的傻事儿.

年轻的时候, 做了多少可笑的事儿啊,当初都不觉得有什么, 如今回头看看, 还真是傻的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要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做这些倒买倒卖的事情,没准现在能出几个大企业家.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这种经历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