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一夜

(2006-08-29 20:10:30) 下一个

在苏格兰的最后一夜, 该写些什么呢?

已经整整二十多个小时没合眼了, 头昏沉沉,心却不想睡.

临别前做了几件想做但一直没做的事.


去吃了据说是Stirling最好吃的Fish&Chips, 果然味道非比寻常. 还吃了苏格兰的特色食品huggies,一种听说是用羊内脏灌制的香肠. 说实话, 有点难以下咽,但因为太有名了,所以还是咬着牙吃完了.算了却了这一年来的一件心愿.

跟导师来了一个狗熊式的拥抱, 一直觉得有点害羞,不好意思跟导师说, 她看起来很象我妈, 今天,终于有勇气抱了抱她,导师笑的象一朵花, 心里暖暖的.

跟每次经过,总能看见的一只狗狗,握了握手, 这只黑狗总是很乖,每次都会摇头晃脑的冲我摇尾巴,今天更是亲热地从地上衔起一片树叶做礼物,放在我的掌心里,弄得我的眼眶都湿湿的.

又看了一眼夜色中的Stirlinhg Castle,为什么以前对窗相望的时候,从没觉得它有这么美? 还有住了一年的带尖顶的房子.

搭了最后一班火车赶回爱丁堡, 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 路上行人稀少,望着Princes Street上的华灯和那一直叫不出名字的纪念牌, 一种离愁别绪涌上心头,哎,又暗自骂自己的多愁善感. 总以为有很多时间, 可以去许多想去的地方, 可真正做到的太少. 

等车时, 抬头望了望天空,发现满天繁星点点. 多久了, 没看见过星空了? 来英国四年,好象都没有心情看看月亮看看星星, 总有千万个理由在忙, 却总不知自己都忙了些什么.

还好, 在这最后一夜, 又重新看到了星空. 

是该想想, 下一步该做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uzz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好。我刚到文学城,随意点开大家的博客,结果就点到这里来了,可以说是我访问的第一个文学城博客:)。然后再看了金重阳,老秃笔等人的,感觉挺有意思,于是自己也开了一个。

欢迎你去访问,如果我的涂鸦能让你在某个平淡的日子有些意外的开心,我也会很欣慰。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我的博客还没到关门的时候呢.只是这两天太累了.都在补觉呢^^
buzz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这个博客就关门了?挺可惜的,写得很不错。祝一切顺利。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what's going on?怎么说走就走?你没事吧?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你人走了,连网页也要搬走了吗? 为什么楼下的要 miss you and your blog?

不让你走!

说真的,好---感人! 我的眼眶也湿湿的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谢谢,我还能说什么呢?
Dave01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It reminded my last night in Paris.
In 24 hours wrote two good articles can be very productive.
We will miss you and your blogs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