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的自知之明

(2006-07-13 16:05:49) 下一个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又有壮举了.
看着火速庞大的blog大军, 要卖自己的blog,甚至跟老徐博客叫板, 称自己的博客一定比徐静蕾卖的更火. 理由呢(下文摘抄):

“她的点击量虽然比我大,但是价格不一定有我高。因为我和她是不同性质的,老徐她演电影、拍电影都很强,可在没有任何作品的情况下,我都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这证明我很有实力!何况我的博客根本没有好好推广,如果我的博客也放在新浪的话,点击率一定比她高。”


拍卖内容:
1.饮食男女:芙蓉姐姐承认自己的文章“没有多少深度”,但是“非常生活化”,让人们觉得很轻松,因此很多人包括老年人、家庭主妇、小孩儿都喜欢看她写的东西,甚至会发短信留言让芙蓉介绍做菜经验。

  2.减肥心经:芙蓉最自得的博客内容就是有关减肥的心得,聊起曾经的傲人身材她会忽然肩膀一耸,头歪向一边,羞涩地扭起来,“2003年我身材最好的时候,他们称我的身材是——惊天地、泣鬼神、力挽狂澜。尽管现在比以前胖了很多,但是我基础很好,而且掌握大量锻炼方法,所以我可以把健身知识教给别人,很多人都感兴趣的,别人告诉我说‘50岁的老大妈都想学芙蓉姐姐的S形’!”

  3.个人物品:芙蓉姐姐的助理张先生向记者透露,拍卖博客的同时还将拍卖芙蓉的一些个人物品,都是曾经出现在芙蓉经典照片里的饰品,“就是芙蓉那堆塑料‘珠宝’喽!”不过曾经帮助芙蓉摆出各种匪夷所思的Pose的大功臣“大红纱巾”并不在拍卖行列,“芙蓉姐姐对这条纱巾很有感情,不肯卖的。”

........在二千零五年不小心被网络新人芙蓉姐姐烫了眼后, 这个名字就象幽灵一样,常常浮现在眼前. 关于她的文章也一次次的挑战着我的心理承受极限. 看着这个把廉耻当作衣服穿在身上的'奇女子', 一副自我陶醉, 孤芳自赏的样子, 实在是感慨万千. 现在的人啊, 怎么就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说总在挑站我的心理承受极限.可更可怕的是这种趋势有渐进的势头. 象我们这个年纪的还好说, 担心的是下一代,那些还幼稚的小孩子们, 会被熏陶坏了啊.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哎,国内的网络文化有时真的没法看,低级庸俗,把肉麻当有趣.整个儿文化的堕落.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的时候,电视里在放由“超女”主演的电视剧,那个长得很象男的演一个录音室的头,我实在难以忍受,不过这就是流行文化啊,你有什么辙么?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frjj可能有病也可能是装病.不过这个时代,不管香臭,出名是硬道理. 她的是有可能比老徐卖的火. 老徐有时也挺烦人的.show的有点过.还有进她的博一看, 每一个post都有好几十条comments.她回的过来吗?frjj有视觉上的优势,看她的博,不需要和她interaction就足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