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堂有约

(2006-07-02 11:54:55) 下一个
MSN上遇上姐姐, 和往常一样,闲聊些家常琐事,可是,却看到了一个自己不愿相信的噩耗: 以前的姐夫昨天出车祸, 去了.走前, 只说他想再看一眼婚后一直跟姐姐生活的孩子.可他没等到这个时候.

我的心一下被揪紧了,疼的钻心.震惊,错愕,不知所措, 还有一种莫可名状的迷离一下笼罩住了我. 当初,因为他们婚姻的失败,对带给我家人伤痛的怨恨全在这一瞬间化了,是的,我原谅他了. 在他生命终止的时候, 我不再恨他.

 他是骑摩托撞在一辆飞奔的车上, 来不及抢救便匆匆走了. 我恨了他整整十年, 因为他把原本幸福的家毁了, 那一年,他们的女儿才一岁半. 是他亲自把送我上学的父母送上了开往大学所在城市的火车,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他, 一个半月后, 他们离婚了, 他重重地打伤了姐姐, 因为婆媳矛盾, 他选择了母亲而且打了妻子,我的姐姐.继而他听众母亲的警告, 放弃了孩子的监护权, 把一个细小的生命留给了没有经济能力的姐姐.我不相信,那个打了姐姐又放弃了女儿的男人是他,我曾经非常喜欢的姐夫, 他们的离婚在我心灵上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父母情绪低落了好几年,我也记恨了他好几年. 每次都盼望着姐姐有个更好的开始, 能让他瞧瞧, 又因为听到他现在过的不太好而暗中高兴,怪他罪有因得.

这十年里,当初那个呀呀学语的女孩已经初懂人事了, 印象里她并不知道她有这个父亲, 我们也一直维护着这个密秘一直不想伤害她. 听说他很快又成了家,又生了子, 过起了他自己的日子. 也不知是真的境遇不佳还是别的原因,他一直没有试图联络过姐姐母女, 直到几年前, 他打来电话,说他想把孩子接回去住一阵子.在最难的日子里,姐姐自己要上班挣钱, 只好把女儿放在年老多病,又远在千里外的母亲那里. 姐姐的生活一直是父母心头的一块心病, 而这病根就是姐夫亲手种下的.

是的,我记恨他,整整十年. 因为曾经太喜欢这个哥哥一样的姐夫, 父母也太喜欢这个儿子一样的女婿,他突然的转变,让我和家人无法接受.这十年来.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 她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爸爸总是不喜欢她, 但她满意她有一个家,一个妈妈和一个爸爸这样形式上的完整. 我们谁也不忍心伤害她. 我们常把姐姐生活上的不幸归结为前次婚姻的失败, 爸妈常说半路夫妻,很难同心同德了.

可今天,他, 这个被我们喜欢过又记恨过的人,突然就走了, 我的恨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脑海里浮现出的全是点点滴滴他的好.如果生命可以回头,我宁愿从来都没有恨过他.

姐夫, 天堂有灵,一路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