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

(2006-07-23 16:45:43) 下一个

在网上遇见了多年前一直暗恋的男孩子. 那时候,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异性. 也不清楚这种朦胧的感觉就是初恋. 只是每天都能看见他胖胖的圆脸和可爱的笑容就觉得十分开心.那时的幸福是很简单纯粹的. 这种好感, 一直持续了差不多五六年. 我们小的时候,男生跟女生交往还特别封建, 男女生也经常特意保持距离, 常常摆出一副彼此不屑一顾的神色.所以, 这种感觉一直都在暗恋阶段.

 

高中毕业后, 大家各奔东西, 升学的升学, 复读的复读, 一别十年整, 杳无音信.后来听说他去了离我不远的一座城市读书, 工作, 又因故回去故乡, 也成家立业了. 娶了个追随他回疆的东北女孩儿.

 

本以为故事, 就可以这样结束了, 却偏偏在网上遇到他. 我是个不希望对自己留有遗憾的人.在传递了对他婚姻祝福的时同, 也告诉他曾是我暗恋的人.戏剧性的是, 他居然也告诉我, 曾经暗恋我许久. 却因为我成绩好, 表现好,又身为班长, 而一直不敢向我明说.十年后, 大家坦白的讲述了当初那青涩的初恋感觉, 又一起回忆了学生时代的种种趣事, 在分享快乐的同时, 心里却有一种说不清的苦涩滋味. 我知道, 我们都回不去了, 再美的恋情, 也只有回味的份儿了.

 

常常在想, 人这一生, 很难只对一个人心动, 也很难只持续一段感情. 有很多时候, 心动的感觉是来自于恋人之外的第三人.在道德的约束下, 我们大概会保持肉体上的忠贞, 但谁又能保证精神上不出轨呢? 这才有了婚姻的三种背叛: 肉体上的, 精神上的,和肉体与精神同时的. 套用张爱玲的一段话来让自己释怀吧:人这一生, 总会有几个故事的. 如果我跟他结了婚,并生了几个孩子,故事也就不能称其为故事了……我知道, 我们都回不去了.

 

生活只有一个方向, 那就是向前. 我无奈但知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爱是美好的,初恋也是,保存美好的感情,不是出轨,不要设想,不必试图改变,这样一来,过去是美好的;现在是美好的,将来也是美好的。妳说是吗?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总不说破就总在猜测揣摩, 又明明过了揣摩猜测的年纪, 还要放在心里惦记着,到老的那天都不确定人家是不是也喜欢你, 那多伤心啊.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表示羡慕一下。
不过反过来讲,被你这样说破我觉得有点煞风景了,不讲穿不是更好?碰到后还是有点心跳。迷人迷人,成迷才迷人,迷破了,就不迷人了。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 人生有多少遗憾...
其实象你们这样的, 还算是幸运的. 毕竟不时单相思. 而且彼此终于有机会acknowlege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