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发展,如鱼得水

(2008-08-03 22:04:06) 下一个

那日下午5点半,我们几位太阳城的女友们相隔10年相约相聚于徐家汇。

    徐家汇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打的也就5分钟。考虑到上下班的高峰期间交通繁忙,提前了30分钟出门。没想到把双腿站麻,把胳膊举酸,也等不到一辆空出租车。虽说眼前就是公交车站,到徐家汇也就两站的路,可实在没有勇气尝试在这高峰期间被人挤着的滋味。没自家车真的很不方便啊。

    啊,天助我也!就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之际,一辆出租车停在我身边,里面下来一帅哥。感谢之意无尽,此时无论是谁只要把出租车停在我身边,都英俊无比。呵呵,废话少说!赶快上车,终于在5点半到达了港汇广场。

    只见餐厅门口,熙熙攘攘。上海就是热闹,哪里都是人山人海。我还真没本事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昔日的友人。。。。哎,那不是小丽吗?人群中发现了正在向我招手的小丽!小丽的故事(不离不弃,相知相守)已经在前面说过,这里就不提了。她先到一步已经订上了位置。

    久别重逢,叽叽喳喳,说不完的话。正聊着,小洁到了!

    小洁,以陪读的身份来到太阳城,她老公国费留学,研究生物化学。在出身于长春的身高马大的她老公的身边,小洁越发显得小巧玲珑。

初次见到小洁,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幅《雨巷》的画面,一位江南女子,撑着油布雨伞,在飘着紫丁香的细雨中,沿着青色的石板路轻轻走来。那么的小巧精致,玲珑剔透。

一连串银铃般的声音从小洁的口中飞出,那个江南女子的画面立刻从我脑子里消失了。毕业于吉林大学的中文系,快言快语,豪爽可爱的一长春女子来了。 

不用说我们马上成了好朋友!

   小洁和我都喜欢嗑瓜子。那个时候,在我们的周围,瓜子是很稀罕的东西。不像今日,大家经常回国,顺便带过来。每每两人一起交流谗瓜子的感受总是感叹万分,有一天,小洁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解决了谗瓜子的问题。呵呵,在日本的鸟食店里有生葵花籽卖。呵呵,人家小洁居然买了,自己炒着嗑,尽管鸟食用的葵花籽不够饱满也能满足一时的痛快。遗憾的是我这个懒人终究也没有去做自己买了炒着吃的实验,那时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交给了儿子和家务。

   在太阳城生活的人们,不去海里是过不了夏天的,大人小孩都晒的黑油油的,唯独小洁总是那么白白净净。无论春夏秋冬,阳光下的小洁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戴着草帽,穿着长袖。因为小洁的皮肤一见太阳就长小泡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