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发恋曲

(2007-10-05 21:27:46) 下一个

 

      过够了长发飘逸的生活,看着秀美的长发纷纷飘落,似乎有一丝丝的不舍。看着镜子里崭新的自己,却有些不可思议。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不知儿子是不是妈妈前世的情人?儿子很小的时候,有一天看着穿长裙子的我说:“妈妈像公主!” 从此我就有意无意总爱穿长裙子。有一次因为觉得好玩,买了一个短头发的头套,戴上之后去见儿子,儿子却不愿认我,不敢让我抱。把头套摘去之后,儿子才使劲的和我亲热。亲热够了在我的耳边悄悄地说:“我喜欢长头发的妈妈!” 又一次想改变形象,烫个发回家,儿子找了个机会悄悄地说:“妈妈怎么像奶奶了?”。。。。。从此,清汤挂面的发型一直伴随我渡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如今儿子不再是乳臭未干的小小子了,现在我主动问他,他却答道:“妈妈喜欢怎样就怎样。” 唉,什么时候这个臭小子变得和他爸爸一样了!渐渐的也就不再问他了,心底里却有些寂寞。


清汤挂面的发型是小姑娘们的特权,看着比自己高的儿子,欣慰之余暗暗叹息岁月如梭。


      于是,拜托理发师把头发剪短。理发师用手轻轻抚摸我的长发感叹:“你确定真要剪掉?你的头发非常美丽,健康,剪了很可惜的。” “剪了吧。”我轻轻的答道,心想我总不能永远留长头发吧。


      时间会从你的手指间悄悄流逝,岁月会在你的身后面慢慢积累,这是自然规律。也该是和长发告别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笑。不好意思,偶尔多情善感一番。
石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挽起,高雅美丽;长发放下,清秀自然。
能不剪就不剪!:-)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舍不得剪去自己的长发。所以,在炎热的夏日,就把它挽起来,用一个漂亮的发夹夹住。

看来,我也得成熟一点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