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拖拉机之遇

(2006-12-25 00:51:38) 下一个


 游玩杭州的瑶琳仙境是我久藏的心愿。鸣邀请我时,想都没想,立马就答应。

    阳光灿烂,沿富春江逆流而上,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诗情画意带来一番怡然之情。虽说是第一次和鸣一起旅游,倒也随意自在,无忧无虑。

    悠然悠哉到了瑶琳仙境,洞内钟乳累累,石笋林立,奇石斗秀,清泉潺潺,令人流连忘返。

转眼间到了下午,恋恋不舍往回赶。鸣喜欢抠分掐秒,紧紧凑凑的算好回去的时间。现实却并如意算盘。就在离车站还有几十米时,眼看着那最后一班的公共汽车不闻不顾我们气喘吁吁的招手,大摇大摆的开走了。

这下惨了!这赶不上最后的公车就意味着赶不上最后的一班船;赶不上最后的一班船就意味着今晚赶不回学校;赶不回学校就意味着的住在外面。可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连住宿的地方都没有。这心里着急的真像热锅上的蚂蚁。

   尽管鸣假装镇定,可微微颤抖的手还是泄漏了他也很着急的心境。。。。。。

   天无绝人之路!此时,一辆农家拖拉机“突突突”地开过来了。鸣赶忙上去交涉,费了几番口舌,终于答应送我们到码头。

   头一次坐拖拉机哦!“突突突”的,很带劲!恨不得找个红头巾扎起来,做个宛若电影里的村姑。红头巾影着黑发随风飘扬。心里美滋滋的。恨不得再来个音乐伴奏。可是,不一会儿发现着拖拉机可不好坐,它会随着路面的坑坑洼洼蹦跳不停,根本就不能坐,骨头都被震的散了架。加上风带着沙子,毫不客气的迎面扑来。不一会儿,音乐远去了,浪漫的思绪也没了,焉了。

  40分钟后,终于赶到了码头!好险,我们一跳上船,船就“嗖”得离开了岸边。

 

p.s.鸣说他当时确实很着急,怕给我带来不洁名声。而我呢,却如此年少无知。怕的只是露宿街头。

  

上帝宠我,送我一辆拖拉机和善良的农民伯伯.还有值得信赖的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