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经济

老海,又名海豚。有首诗说的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秦时明月汉时关,欲把西湖比西子,网络也能看春晚。
正文

老海也煽情

(2006-01-30 23:19:53) 下一个
夜深了。看着老婆孩子熟睡的样子,我想着,这是我在北美的一切。不对是我在这个世上所拥有的一切。什么才是拥有呢?我想,恐怕不应该是占有吧。王老虎可以抢亲的方式占有村里最漂亮的姑娘,但是小芳的心却恐怕还是给了李春波了吧。拥有好像是别人在心里给我分配一个ROM空间,一个擦抹不掉的记忆空间,或者是在我的肉体消失于这个世界以后,还有人能记得我。 老婆是我的中学同班。认识而已,没什么关系。要说有,也就是我把偶尔的几次四目相对想入非非了而已。她从来不承认那时的她对我有过意思,不过我也从来没信过。她个性很强,我推荐他考一所同城的大学,她非去了另一个遥远的城市里的另一所名校,可能是不愿意地我一头吧。我那时一听说她要去那里,心里就不舒服,那可是个恶狼成群的学校。我就给她写信。后来我知道那鬼校的邮递员居然是把女生的信件先放到男生的宿舍楼里,然后由男生们转交。我就每周一封。有一封信特别,我用搜集来得十多张一分钱的邮票贴满整个信封的背面。那边鬼大的男生看了,不敢轻举妄动了。后来我跟她写信表白,她回信说以后再谈这风花雪月事。我心想,我辛辛苦苦从高中到大学把你追,每周坚持写信给你,比上自习的频率都高,别说自习,主课也不过每周一节,我还不一定每节都去呢。我这么把你当主课对待,不为风花雪月,我为什么。就马上把写信的频率降下来。改每学期一封信。后来我们通信很少了。我听说很多男生追她,不过没听说她跟谁特别的。现在想来我那是傻,那时女孩嘛,哪有你说好就跟你好的,其实我每周一封信的写,她也每周一封信的回,不就已经是风花雪月了吗。男人还是要懂女人的心思才算成熟。这样僵持了四年。后来毕业了,我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城市的工作。没有跟对方联系。我毕业后的那年暑期,现回老家休整,正好有另一高中同学也在家等待去单位报到。我们无聊的很,他知道我追过她,就说我们一起去她家,问我敢吗?我说咋不敢,就去了。她妈在家,说她直接去单位工作了。给了我们她的电话号码。一个月后,单位派我出差去大连,一个人。因为事情办得不顺利,我在那里耽搁了整一个星期,到处玩了吃了,无聊的很,就象这给谁打个电话,反正公款。于是拿出同学通讯录,里面看到她的号码,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就打了,大的时候挺紧张的,还不断鼓励自己:打个电话吗,打了就完了,没什么。正巧她没在办公室。感觉悻悻的。接电话地问要不要留言,就随口说了,明天再打。第二天又打过去,她在那里正等我的电话呢。我听得出她很高兴的。没什么说的,就是互问候,留号码等的。两个月后,她打电话到我单位,说工作上不顺利,又换了新单位。不过说春节期间想到我在的那个城市来找工作,因为她那里机会不是很多。我就说没问题,我会帮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cko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代的人好纯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