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从没有看过人世间有如此坚强的人!

(2008-05-15 11:01:48) 下一个
我从没有看过人世间有如此坚强的人!

巴俊宇/文


这几日我的心完全被灾区紧紧的拴着,电视不敢看可又不能不看,报纸不忍读可又不能不读……我知道现在单纯的悲情是无济于事的,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冷静、沉着。需要我们用科学的力量,用人类最坚强的精神支撑起我们的信心,去做一切有益于抗灾的事情。对于我所能做的只有这些: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相关捐赠活动;准备参加献血活动……还有就是写写博客文章,表达我的心情。

越是危难的时候,越需要理智和坚强,坚强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素质,也是人类最基本的素质,也许就因为这种素质才构筑了人类社会战胜自然,战胜自我的伟大的进化与进步的历史。

而今天我从灾区抗灾的电视画面中捕捉到了一个坚强的画面,一个坚强的人,一群坚强的人。

中午的电视节目里在倒塌的学校现场,出现了一位身着手术白衣,带着口罩和眼睛的中年医生,他一直在默默的抢救伤员,他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了,可当摄像机对象他时,他还是那么沉着,冷静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有条不紊的介绍他们的工作情况,沉稳的救助着一个又一个从废墟里抢救出来的孩子们…….当记者问及他的亲人时,他停顿了一下,指着那堆废墟说:我的孩子还在埋着那里,那被口罩遮挡着的脸和被汗水和血污模糊的眼镜,我无法看到,我无法看到他的表情和眼睛里是否流着泪水,但从他那坚定、低沉简洁的话语以及果敢和熟练的专业行为,我却看到了一种从未看到过的坚强!他没有哽咽,没有惊慌,没有冲动……试想,当自己的亲人生死未卜被埋在废墟里,你却就在他身边不能做任何救助,不能流露任何情怀,那是多么残忍和痛苦的事情!我从这个医生的身上看到了一位医护人员高尚的职业道德,看到了一种人类无与伦比的一种坚强!这种坚强就在这个非常的境况中酣畅淋漓的表现出来了,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一种坚强,一种凝聚了人类所有优秀因子的伟大坚强!
可他还是那么默默的,沉静的指着旁边一位正在忙碌的女护士说:我们的护士长,她的孩子也埋在里面……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的孩子都埋在里面,可他们忘却了自己的惊恐、牵挂、痛苦、悲伤,却都在那紧张的忙碌着。我突然知道了如果说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一种坚强,一种凝聚了人类所有优秀因子的伟大坚强!那么这种伟大的因子正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一群人中酣畅淋漓的表现出来,这或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缩影?!

我这里除了为那些仍在生死边缘的受难的同胞特别是那些孩子们深深地祈福外,我也想为这些坚强的人们表达我最真诚的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