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好後淡再好zt

(2006-09-27 19:04:02) 下一个

我對美市的直覺是先殺淡、再殺好、然後再殺淡。一言而蔽之,反覆向上之格。然而這些反覆可能使人很易信心動搖。

面對最近的升市,最使我留意的是在我溜覽名單之內的技術分析師幾乎無人看好。這等分析師非無能之輩,然皆錯看大市,並非偶然。最大的原因厥於市場的升勢主要得力於某些界別,而非惠澤其他。其中科技股的落後是最受詬病的。

在杜指即將試舊高之際,看淡的會傾向這是雙頂不破之勢。我覺得這偏於先入為主,以主觀意願來解釋市場,甚至是投射願望於未來。不過無論將來對錯,這種對市場的不信任現在卻也做成客觀的沽售力量。沽盤面對的是想做好季結的買盤。這就變成好淡爭持之局。

今天是先升後回之局,半導體股及銀行股二大龍頭更是如是。向上的界別有商品股,不過宜以反彈視之。

雖然我偏好,但有一個利淡的發展要注意,就是垃圾債券與國庫券差價的擴闊。與上周比較差價已擴至28點子,較5月高了69點子。雖然現價與二年比均仍然接近,但信貸市場擔心經齊濟下調影響垃圾債券的還款能力卻是一個要小心的訊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