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生活

It is not how much we do, but how much love we put in the doing. It is not how much we give, but how much love we put in the giv
正文

我爱的笑话数则

(2006-04-17 19:16:21) 下一个
1.转贴 --我当老师的日子 **快毕业的时候,有不少学生忙着写毕业留言册。我班里有一差生没有毕业,要留级。我怕他有太大心理负担,就在学生们让我写留言的时候特意看看他的留言。结果我发现他在每本纪念册上写的都是:"我还有事,你们先走吧。" **马上考试了,我怕班上一差生不及格,就问他:看得怎么样了?那学生信心十足的回答:我看完了! 结果考试成绩一出来,他又不及格。我气愤的把他找来:你不是都看完了吗?怎么又不及格? 那学生一脸无辜的说:老师,我说的是"我看,完了!" 2.现在的小学语文题真难,有时连语文老师乍看之下也会懵掉,小孩子们的答案让人啼笑皆非也就不奇怪了。{1} 写出"铁杵成针"这个成语故事的主角,正确答案是李白。学生有以下五花八门的答案:老奶奶(果然有个老奶奶)一个诗人和他的妈妈(老奶奶是李白的妈妈?)铁杵(果然是主角,无语……)铁杵和针(……汗!){2} 写出"纸上谈兵"这个成语故事的主角,正确答案是赵括。学生的答案:赵刮(……还算好)一个大将军的儿子(的确是……这样的啊……)孙子(我呸,侮辱孙子)朱和亮(嗯?是……"诸葛亮"么?){3} 题目的要求是根据提示写成语:"蚊子找蜘蛛---"应该写"自投罗网"。看看学生们都写了些什么:蚊子找蜘蛛---不安好心(这个这个,谁跟谁啊?)蚊子找蜘蛛---莫名其妙(的确是有点……)蚊子找蜘蛛---找死!(还有一个感叹号!强悍的孩子!){4} 题目要求如上,"螃蟹过街---",应该写"横行霸道"。答案有这些:螃蟹过街---七手八脚(你告诉我,手在哪里?)螃蟹过街---人人喊打(……可怜的螃蟹……)螃蟹过街---乱七八糟(W#$%@#$%,我也觉得有点乱七八糟!){5} 解释"老手"这个词中"老"的含义,正确答案是"熟练的,有经验的"。结果,有几个学生这样写:粗糙的(大概是深受《妈妈的手》这一类作文的启发。)不嫩的(老了,自然就不嫩了……你以为是在炖猪手啊?)打游戏打得好的(对这种小孩,我还能说什么?){6} 最让人吐血的莫过于这一题了,题目要求把以下四句话用关联词连接:1、张海迪姐姐瘫痪了;2、张海迪姐姐顽强地学习;3、张海迪姐姐学会了多门外语;4、张海迪姐姐学会了针灸。正确答案应该是:"张海迪姐姐虽然瘫痪了,但顽强地学习,不仅学会了多门外语,而且还学会了针灸。"结果有一个孩子写:虽然张海迪姐姐学会了针灸,可她还是瘫痪了。这个已经让我笑出声了,又发现一个更猛的孩子写道:张海迪姐姐不但学会了外语,还学会了针灸,她那么顽强地学习,终于还是瘫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