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四十活法之一: 玩Wii(改良版)】

(2009-04-17 12:55:24) 下一个


在子女坛贴了玩Wii 减肥的事,意外地收到很多的QQH,我一下子荣升玩Wii专家。
心中窃喜之余,决定再多写些体会,倾仓吐血继续奉献,为我们中年女人的健身美貌造福

首先, 用Wii锻炼,要先买Wii的游戏机($250最基本配置)去年一直都脱销,今年各处
都有卖,Wii Sports是跟着Wii的游戏机的,不需额外买。Wii Fit要另外单独买($89)

   

Wii 这两个游戏对中年女人锻炼身体特好,Wii Fit和Wii Sports,我从今年年初起
就开始玩,到现在已经掉了八磅肉,特别欣慰,向大家隆重大力推荐一下。

我因为既忙又懒,所以上GYM是件大事,用Wii 的好处是在家里,随时有时间随时练,
不用出门,随便套件T-SHIRT就好

我买Wii Fit之前期望值挺高,跑了几次TARGET 才好不容易买到。用起来发现这个
游戏设计的过于侧重平衡,四个锻炼项目里三个都是和平衡相关:瑜迦、力量强度、
和平衡游戏,只有一个Aerobics才对我减肥有点用处。

这一测试才发现,我平衡能力特差,右脚金鸡独立尚能支撑一阵子,左腿站一会儿
就开始晃悠,Wii Fit里面的教练总能及时发现,立刻说“你好像站不稳耶”,搞得
我很羞愧,每个动作结束时打分都不高,教练都一再鼓励我多多练习。可我练了有
一个月了,好像长进不大,右腿还成,左腿基本毫无成效,另外玩所有那些于平衡
有关的游戏,也都挺残废的。唯一还不错的是Aerobics,有两个按节率踏上踏下的
锻炼项目,短的我已经从开始只得两百多分,长到三百多分,那个长的进步特快,
能到650分

 

Wii Fit每天开机常问“你吃了吗”和咱们中国人胡同里见面打招呼似的,挺搞笑。
然后就是帮你量体重,并作记录,同时还评论一番,比如有一次周末
我吃多了点,结果一称长了一磅半,里面的小人立刻给出一串可能的原因,第一条

就是"你最近是不是吃多了",我只好惭愧地承认。

玩Wii Fit, 最好成绩如下:

单向呼啦圈:312 个
双向呼啦圈:三分钟的851个,六分钟的1932个
短的慢的踏步板:312分
快的长的踏步板:667分,
跑步RUN RATE:148%
十分钟自由跑今天刚突破3 MILE
三分钟拳击:352分,六分钟拳击664分, 十分钟的能得1196分

因为平衡不行,Wii Fit的年龄多在40-43岁,最好的37岁,昨天得了20岁

Wii Sports里也有一个测FIT年龄的,我最好的能到26岁

Wii Sport里最喜欢网球,每天都打三盘,在700到800级别徘徊很久,昨天终于到950了,
结果Wii立刻派出两个专业级别(1100)的家伙对抗,我连战五局,终于大败他们进入传说中的专业水平

高尔夫里专家水平的三个洞,昨天终于打倒+1,最后一个洞巨难打,一不小心就掉
海里. 保龄球也打的不错,好像拳击最差,老打不准。

没玩过的大力推荐,有玩过的和我PK一下成绩哟:))

对于想速效减肥的同学们,分享一下我独家摸索出来的配方:

1)每日量体重/BMI是关键

因为Wii每天帮你量,还帮你做曲线,特别有利于监督控制自己,知道长斤两长多了,
就控制着自己少吃点。另外吃东西时多多注意有多少卡路里,养成习惯很重要。

 


2) 在WII FIT 上,每天练30分钟,下面这几个对烧热量最有效:

呼啦圈 - 推荐练10分钟 (把自己扭到晕,并出汗加上气不接下气最佳)
跑步 - 推荐练10分钟 (一定使劲跑,跑到出汗)
拳击 - 六到十分钟 (练你胳膊上的肌肉,想象一下夏天的无袖短衫,和你白白细细
的小胳膊)。 在这之间可以练踏步板,这样可以歇歇喘口气





3) 在WII Sports 上,每天玩30分钟

我感觉网球和拳击比较烧热量,但这个主要为了兴趣,你每天想打破你的记录,这
样就能每天坚持练,长期下来才有效果




所以一天或每两天在WII 上花一小时,贵在坚持,加上控制自己的食欲,肯定会有
效果,我最新的BMI是18.30

Nintendo下面应该出个Wii的学交际舞 (Ballroom Dancing) 的游戏,原理和这两个游戏一样,我们都可以在家里跟着学跳舞,肯定热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棒哦,加油!
阿嘟娘 回复 悄悄话 刚写了email给劳工,今年母亲节买Wii fit 给我就好了。
凤凰小城 回复 悄悄话 交谊舞想法不错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样就可以放心的吃了,有了科学数据时,吃的特别安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la的评论:
you are high hand, I cna tell:))
Ay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得等,国内WII很便宜,尤其是游戏卡,五块钱一张,但只有国内买的WII才能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BMI18.30的人还好意思叫减肥,我看应该找个饲养员好好帮你增肥才对。我BMI快21了,只要不过21我就不着急。:)

我特想买个wii fit, 可是又觉得现在这情况应该什么都不买,等我回北京再说,可是等着真让人着急啊。
Ayala 回复 悄悄话 BMI只有18,接下来可以练力量强度,Tone your muscle!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lcat的评论:
你们一家都很厉害,我刚开始玩网球的,还不到一个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
you have to buy wii, wii fit is just one of the games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游泳的他们大概造不出来,可非得练到出汗才有成就感呢,表示新陈代谢真的发生了,
热量真的烧掉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438的评论:
这卡卡声非常耳熟耶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可减肥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这个呀,,瘦了就可以随便吃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是说BOOBY上的肉吗,这个要问三丰子,她比较有经验
吼吼吼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俺一家三口,这个冬天也泡在Wii里面了。我的网球现在是1838,没比过老公和儿子(儿子已经超过2000)。最好玩的是我对老公,五局三胜的,以弱化发球的影响。不过我觉得打网球太伤手腕,不太喜欢打了。可能是我打的时候太卖力了。
另外Wii Fit的头顶球是我的强项。整个榜上只有我的名字,都是perfect的655。老公和儿子抱怨我在家练得最多,搞得他们很难超越。我觉得Wii Fit里平衡板上把球滚入洞的游戏很好,非常锻炼腿。我玩advance的每次四分钟,两次后从板上下来的时候腿就直发抖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单买 WII FIT 不能玩是吗,必须要买WII的游戏机?我想先少买点,万一不喜欢可以少一点损失。。。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就不信 Nintendo 能把游泳搞出来。。。。。。

我今天来回游了四圈就出来了。

游泳出汗也感觉不出来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推荐给你,桑拿可以治疗感冒。

其实我体育也不见得不好,不过,我最不喜欢的感觉就是出汗。

请帮助我找个不出汗的运动。
7438 回复 悄悄话 不用NB 俩字不足以表达我对你的崇拜,咔咔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看看,我最近忙进不了城,你就又吃糖糖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直想问大牛牛你
你减肥那么有效,如果你把不该减的地方剪掉了,可怎么好

我特需要局部增重,从来没有成功过。。。掉肉就就掉不该掉的
长肉专门长不该长得。。。真郁闷。。。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这位怎么这么了解我呢,今天刚吃了六颗ye:))
lehe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你好棒!BMI18.30 ,你已经Underweight了。 可以多吃几颗糖豆豆奖励一下了。 : )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sure thing:))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抽空做个记录。和你定期交流。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