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司令减肥记】

(2009-02-14 23:08:31) 下一个


我一直很瘦,小时候妈妈的同事见了我,有的说“这孩子长得和个衣架似的”,还
有的说“整个小孩好像就只看到两只大黑眼睛”,云云。。。

一直到生儿子之前都还是很瘦,其实垃圾食品也不少吃,属于怎么吃都不胖的那种。
老公也是精瘦的那类,他比我矮小,可我们恋爱之后两人体重总是一模一样,大约
是因为有好吃的总是一起吃一起胖的缘故。

记得有一年我读余华的『活着』,看到很好玩的一段讲给老公听,那段是说地主少
爷富贵去妓院,专喜欢找一个肥肥的妓女,说是趴在她身上软软的,摇摇晃晃地象
在一只大船上,很舒服, 不但如此,那肥妓女还把富贵背回家。老公听了呵呵地干
笑了两声,朝我细细的腰身看了看,随即两眼朝天并眼光发虚,一副很神往的样子。。


多年后有个机会在北京见到了余华和他的妻子,发现他妻子果然是很白嫩丰腴的样
子。可惜后来电影里没拍妓女这段,我一直觉得肥肥的妓女的场景还有富贵自言自
语和牛说话这两段是『活着』最精彩的段子,可电影基本让老谋子拍成一个苦大仇
深的故事,除了葛优的表演其他一点黑色幽默皆无,不过老谋子天生的沉重严肃,
美感不缺,可骨子里没有任何幽默感也是众人皆知的。

说那儿了,噢,减肥问题。

按说这体重该保密的,可不说斤两很难说明问题,我就拼死曝光一次。

怀孕之前我的体重从没超过105磅(=47。6公斤=95。3斤),按一米七三的个子,那是
够瘦。怀孕时简直就朝疯里涨,一共增了53磅,50%的增长率,不过有荷尔蒙撑着,
傻吃傻乐,一点没觉得长肉长多了,生完了儿子好像人一下子清醒过来,为还有140磅
的体重忧心不已。这多出来的几十斤肉,花了三、四年时间才减下来,儿子小时候
十分难带,所以并没有特别运动减肥,隔三差五的整夜不睡加上为工作为孩子奔波
就慢慢瘦下来,也是那时候年轻,二十多岁时的身体是挺不一样。

这之后我体重一直保持在115和120磅之间,俗话说:所有女生无论轻重肥瘦,都永远
觉得自己还应该减5磅。这句话很深刻地揭示了女生在体重上永恒的贪得无厌地追求
完美的心理,虽然偶尔也怀念起当年105磅的全身无一两赘肉,小腹光坦坦、硬帮帮
的肌肉女时代,但觉得体重一直维持的还好,因为个子高,所以还是算消瘦苗条型。


直到2007年,那年不知为什么有点贪吃,到处找好馆子,法国餐馆、意大利餐厅、
高级的中级的吃了不少。去温哥华度假,每天吃好馆子,一下子就长了五磅,而且
都长到了小肚子上,但我并没有引起很高的警惕,结果体重在2008年继续恶化。

2008年我吃了前所未有多的糖果和巧克力,吃到后来有点上瘾,已经有点到了不吃
嘴里难过心里空虚的地步,体重一路飙升至128磅,且长出个肉肉的小肚子(专门给
阿小珊展示过),开始真的发愁,于是2009便痛下决心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具体措施有三:

1) 不吃或少吃糖果巧克力。以前一吃起糖豆豆来都是一把一把的,今年以来吃的份外
小心,一天只吃几颗,巧克力则基本不大吃了

2) 晚饭吃少少-吃的少很容易难的是晚上会饿,然后还想多吃

3) 每天运动 - 我的运动有几种

午饭后再公司附近散步、吃完晚饭作30分钟Wii Fit、晚上边看电视边蹬运动自行车
(30 至40分钟)、睡觉前60个仰卧起坐

多讲两句Wii Fit的事

我买Wii Fit之前期望值挺高,跑了几次TARGET 才好不容易买到。用起来发现这个
游戏设计的过于侧重平衡,四个锻炼项目里三个都是和平衡相关:瑜迦、力量强度、
和平衡游戏,只有一个Aerobics才对我减肥有点用处。

这一测试才发现,我平衡能力特差,右脚金鸡独立尚能支撑一阵子,左腿站一会儿
就开始晃悠,Wii Fit里面的教练总能及时发现,立刻说“你好像站不稳耶”,搞得
我很羞愧,每个动作结束时打分都不高,教练都一再鼓励我多多练习。可我练了有一
个月了,好像长进不大,右腿还成,左腿基本毫无成效,另外玩所有那些于平衡有
关的游戏,也都挺残废的。唯一还不错的是Aerobics,有两个按节率踏上踏下的锻
炼项目,短的我已经从开始只得两百多分,长到三百多分,那个长的进步特快,能到
650分。(不知大家一般都得多少分)



Wii Fit每天开机第一句问候语都是“你吃了吗”和咱们中国人胡同里见面打招呼似
的,挺搞笑。然后就是帮你量体重,并作记录,同时还评论一番,比如有一次周末
我吃多了点,结果一称长了一磅半,里面的小人立刻给出一串可能的原因,第一条
就是"你最近是不是吃多了",我只好惭愧地承认。

每天玩这Wii Fit好像还是有作用,一个月下来我已经减了三磅了,大家不妨都试试。


================================================
附录: 潘德海的《胖子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不能减了。再减就真会出皱纹的。据说,四十以后胖点显年轻。歌儿说的对,要重新分配来,把肚子上的肉往上挪挪。跳舞吧,跳舞吧!我现在到处鼓动人跳舞。你要真感兴趣,我可以推荐你一个地方。
安贝儿 回复 悄悄话 哎,这就叫肥猪也哼哼,瘦猪也哼哼。哈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ya说的容易,怎么转移法?除非做手术了, 咂咂咂...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bonbon的评论:
听你的,不喝汤了那:))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
就是就是,我一注意吃,就发现老爱饿,而且看什么都好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亮,蜜瓜已经批评我无病呻吟了,就是臭美,加上瘦惯了,一胖很不习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173, 128磅,你还减!
不怕减出皱纹来啊?
我看就维持现在体重挺好的,或者让脂肪重新分配一下,把肚子上的转移到脸上去就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窈窕,你别减了要不我们以后真没法混了。Wii就是个饶舌的老太太,每天又好奇又唠叨。小饼子也趁机臭显摆,还一只胳膊粗一只细,你以后用那只细的手抱我得了。还有你挑得画太太太好看了,看一回乐一回,多谢多谢。
foxbonbon 回复 悄悄话 司令身高体重跟我一模一样耶,嘿嘿嘿。其实有关小腹的问题,我相信你并不是真的长了多少肉。大凡个子高高年轻时有点肌肉的mm,之后觉得肚子长肉肉其实很大程度上还是姿势的原因,不注意挺胸收腹,加上皮肤多少因为生了宝宝后有点松弛,就有点不那么完美了。

糖果是得戒,没一点好处。巧克力嘛,黑的,少吃无妨,还有很多好处呢。至于喝汤嘛,以前我听人家说,胖人怕三tang,糖,汤,躺。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小心为妙哦。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一点都不胖。

减肥太严苦哇! 还得放弃那么多美食多不划算。那些瘦拎拎的时装模特大都是饿得面有菜色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失眠可不行,据说睡觉少就爱饿,反而吃得多,另外会长皱纹的耶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猫,你总是宠我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的麦片,不光是为了瘦身更为身体健康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多亏了饼饼,现在我每次手伸向糖果罐子的时候,眼前就浮现出饼子幸灾乐祸的笑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练瑜伽 is not as easy and fun as I thought
问梢儿新年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也在试晚上喝汤的招,认识一位老阿姨,早晨吃牛排中午吃点饭菜,晚上就喝点菜
糊糊,两个月瘦了20磅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兄好,有理有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花的评论:
你和阿蜜说的对,我显得有点无病呻吟,主要是腰围粗了穿衣服很难过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这个满好, 可以贴走廊上去。

话说回来, 你173,128磅还要减肥(现已125磅), 那我160(号称, 要穿高跟鞋)的也128磅怎么办?~~hiahiahi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哈哈哈,这个回贴乐死人。不过貌似是有道理。偶知道打网球的人通常一只胳膊粗,一只胳膊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少吃饭没有用。俺经常两、三天不吃饭,人都饿得天旋地转的,结果还是肥猪一个!你知道为什么吗?开吃时,吃得特多,把肚皮撑得更大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我就捏着自己的小肚子开始犯愁了,这么苗条的司令都开始减肥了,我再傻乐下去真的没前途了 ;( 不过我能做到晚上不吃饭只喝汤,还是很有希望滴 :)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趣文;在平衡方面颇有同感,正在练瑜伽,希望有所帮助:)
另:巧克力是很难戒掉的,而且对身体有帮助的!

问新年好!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就应该局部健美,重点在小肚腩上
我的体重在五十公斤晃荡,不过豆豆红你要比我高六七公分啊
我的胳膊一只粗一支细,都是用一支手抱孩子抱的,其实我的胳膊以前挺健美的。。。。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决定每天来问你吃糖了没有,吃糖真不好。。。不仅仅是长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已经很瘦了。呵呵。锻炼倒是挺好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同学,你那身高体重比还减肥,咋令人想起“无病呻吟”这个词涅?

不过建议糖和巧克力还是要少吃,当心养成习惯,老了以后得糖尿病,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哈哈哈,很喜欢看!我的一个朋友说:谈一场恋爱就能减肥,试试看?!嘎嘎嘎。。。

司令宝贝,祝你天天愉快!你呀,就是美人胚子,燕瘦环肥都好看!爱S你乐!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心宽体胖.
想减肥,忧愁,失眠最有效.^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