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图记:一个闲逸欢快的美国劳工节

(2024-09-03 18:37:38) 下一个

 

 

过节内容其一,

芝加哥郊外的这个劳工节长周末真格是瞬间入秋的感觉,风清气爽、云淡天高。之前,我们试图邀约数家好友来我家聚餐,借机答谢多次在他们宅邸对我们的热情款待。不巧,其中几位或外出旅游或早有其它安排,来宾未能如数光临,结果周六预期的大party变成了一次小型聚会。不过人少有人少的好处,亲切亲密,席间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聊天内容更加深入细致、更加周到尽兴,多出来的食物更是够我俩再吃好几顿的啦加油

开饭喽!(餐前餐后的酒水、时令鲜果和许多小吃我省略没拍)。

周六来我家做客的好友和我们俩。

错过周六来我家聚餐的小那谁&那谁,上几道本次家宴我及好友做的美食馋馋你们~

依次报一下菜名:

肉馅酿苦瓜盅

香烤大排

凉拌菜

豆豉粉丝蒸带子(这样菜前不久我做了带去友人家聚会挺受欢迎,我就又操作了一次)

清蒸罗非鱼

素什锦

炸花生米(佐酒小吃)

蒜蓉西芹炒大虾

笋干红烧猪蹄

芒果布丁

朋友还带来了自己蒸的香葱花卷,好吃极了。

特别感谢大驾光临的多年好友们带来的美食佳肴和精致礼品、还有温馨祝福,恭祝大家金秋吉祥如意!

 

过节内容其二,

星期一劳工节当天我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午后就驱车去附近一个传统小镇的中心商业区走走转转。这天多数商家都不营业,而且美国人民在这个告别夏天的节日都喜欢在自家后院开烧烤大趴,所以往日热闹的小镇上并没有多少访客。本来我没打算拍照,也就没有精心捯饬自己,只穿了身随意休闲的衣服。看到小镇里的景致不错,闲着也是闲着,我先生除了拍扫街片也还是用手机给我拍了几张。存到这里,也算是给我们今年的劳工节盖个章吧。

万圣节还没到,村里的积极分子们已经把下一个节日的装饰摆出来了!

 

 

 

我俩走走拍拍,享受夏末秋初凉爽的微风和明媚的阳光,不知不觉中就时近黄昏了。小镇中心区域搭了个临时的舞台,一些热心居民正在布置演出场地,看广告牌上写的,此处当晚将举办一场爱尔兰民间音乐演奏会。

我们走回停车场取车,然后去一家中餐馆填饱肚子。

晚上我俩在家中观看了一部朋友推荐的英国电影《The Guernsey Literary and Potato Peel Pie——根西岛文学与土豆派读书会》。这部电影讲述了二战刚结束不久,一位年轻的正在上升期的伦敦女作家,意外收到一封远方读者来信——寄信人住在曾被德军占领的英国的一座孤岛上,那里在战争时期发生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人情纠葛,深刻而复杂的人性,爱恨怜悯的交缠,吸引女作家前往这个岛屿去探访采风。故事情节错综复杂,感人至深。

The Guernsey Literary and Potato Peel Pie Society (DVD) Lily James (UK IMPORT) - Picture 1 of 1

 

我们的劳工节就这样充实平静且愉快地度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多谢南山弟的吉言!恭喜你家公子喜结良缘,我也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祝鹤姐的生活天天都是美日佳节!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谢谢大律师来访,金秋快乐!通常根据好的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情节更丰富、内涵更深。:)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这个周末看了这部剧名超长的电影,很好看。鹤姐一如既往的恬静优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喜欢我们的家常菜和对我的谬赞!大美女钟楚红比我漂亮太多啦,她有一对顾盼生辉的大眼睛。我的眼睛小,轮廓也不够立体,远没有红姑上镜~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来访留言!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减少了许多去凑大热闹的活动。人多了总归会有心理压力,现在自家人或者三五家知己好友松弛愉悦地小聚聊天或者出游觉得很舒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喜欢!我们现在大吃大喝不动了,年纪不饶人,几乎每次聚餐吃的东西都剩下不少。:)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我喜欢.一直觉得姐姐和电影明星钟楚红很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劳工节长周末过得真有意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吃大喝馋死了!特别喜欢最后的几张,绿椅黑衣。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次请的不是麻将友,呵呵。我们过去许多年经常一起搓麻的朋友差不多都搬离芝加哥了,提起来好怀念他(她)们...后来的几位麻将友常旅游、社会活动多,几个月都凑不成一桌牌局了。
饮食也没有特意的增减,我总是胖一阵瘦一阵的,没辙啊~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瘦了,我差点没认出来。没玩麻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