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一度飞行秀,芝城老友欢聚一堂

(2024-08-14 20:30:29) 下一个
 
岁月是友情的试金石。
 
这个星期日,应居住在芝加哥密西根大湖畔高层湖景公寓的Sherry & Roger爱侣热情邀约,一众老朋友再度欢聚。
 
我们在主人家得天独厚的落地窗“观礼台”近距离观赏了芝加哥美国海军“蓝色天使”特技飞行队一年一度的精彩飞行表演。
 
许多年以来,每逢这个飞行表演的夏日周末,这对好友夫妇都会邀请一些老朋友们来到他们家中做客,一起观赏激荡人心的飞行表演,共同欢度美好夏日。当天,喜欢烹饪的男主人主厨,为大家精心烹制了满桌丰盛的美食佳肴,还提供了各种点心水果和饮料啤酒及陈年佳酿。友人们对酒当歌,畅叙长达数十年凝结下的深厚友情、评议世事百态,津津乐道于巴黎奥运赛场各国体育健儿的精彩对决,其乐融融。
 
酒足饭饱之后,趁着晴好的天气、适宜的温度,几对多年好友夫妻又出将门去,相携沿湖畔大道悠然漫步。蔚蓝无垠的密西根大湖与阳光明媚的苍穹水天一色,沿岸大大小小的私人游艇在阳光的映照下银光闪烁,沿岸的摩天大厦鳞次栉比,景色分外迷人。
 
感恩亲爱的朋友们多年来的惦念关爱、款待和邀约,爱你们,庆幸在我们移居海外的人生旅途中有缘与才华横溢、善良诚挚的你们相伴结识!
 
愿我们的友情欢聚年年有此日,岁岁有此时,此情绵绵无绝期!
 
 
以下我开始分享当天宾主们手机收录下的美好时光印迹:
 
 
主人家客厅窗外的无敌湖景
 
飞行表演开始啦!某君在阳台上架起“大炮筒子”,准备捕捉飞驰而过的银鹰编队造型......
 
 
 
 
 
 
 
以上飞行组图选自网络(我先生相机里拍摄的飞行表演照片还有待整理)。
 
 
“观礼台”前享受最佳视角飞行表演的贵宾们~
 
 
男主人Roger在厨房里忙着备餐。
 
这拨友人大都酒量不凡,餐桌上当然少不了杜康佳酿。
 
开饭啦:
 
女主人忙着上菜(她手里端的是友人带来的烤大虾)
 
大家纷纷向主人敬酒,感谢他们夫妇的热情款待!
 
在来宾的强烈要求下,男女主人干了一杯交杯酒,呵呵
 
然后,其他爱侣照葫芦画瓢也要依次交个杯,以示诚意!
 
 
显摆一下我们当天享用的美食:
 
先上主人的拿手好菜——
 
凉拌菜
沪式熏鱼
丝瓜羹
鲜菇红烧粉丝
 
芋头粉蒸五花肉
 
麻辣水煮鱼
酱肘子
 
 
来宾带来的美食——
三鲜馅包子
酱鸭
烤三文鱼
 
豆豉粉丝蒸带子(这个是白鹤贡献滴,俺没买到贝壳,只能做“散装”的了)嘻嘻
 
我们是相识相伴已超越十余年之久的好姐妹~
 
让我们一起为友情地久天长干杯!
 
 
酒足饭饱后湖畔散步:
 
风景这厢独好!
 
 
连途中偶遇的路人都这么热情洋溢~
 
一路走来一路拍个不停——
 
 
 
多少年来风雨无阻,如此欢乐祥和的相互陪伴关爱,我们之间真挚的友情比亲姊妹还亲!
 
 
 
 
 
 
 
逍遥白鹤夫妇。
 
 
 
 
 
人生百年有几,念良辰美景,休放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好!你说的极是。再年轻些的时候,我的几个朋友圈曾经大家轮番做东,聚会比较频繁。随着年纪大精力减退,聚会的频率在减少,还能主动邀约朋友们、费心费力安排聚会的主人特别值得感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凝聚力的朋友圈需要热情好客的主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33'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喜欢!我这条吊带长裙是从Nordstrom Rack店里买到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谢谢欣赏我们芝加哥的美景和我与老朋友们温馨的聚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过奖,夸得我都找不到北了,呵呵!我很高兴能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生活中体验过的美好~
Ya33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的这条长裙很漂亮,可以问一下你在哪里买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不胜收!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逍遥白鹤的文章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文字优美,观点独特,让人读后心情愉悦又不失思考。真是叫人叹为观止,期待着更多作者的作品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你好,十分感谢你的首肯和赞同!
随着年纪增长我越来越体验到,交往让你感觉“松弛舒服”的朋友是最佳选择。与见多识广真性情又有趣的人在一起,真诚和真诚面对、智慧和智慧碰撞,才可以不断收获正能量~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你好,谢谢过奖!其实我生活中算是比较大大咧咧的类型,繁简都可,能上能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很高兴得到你的赞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问好!其实我很想更苗条一些,穿衣服更有型,但是嘴太馋很难变瘦。正好人们都说女人岁数大了以后不宜太形销骨立的,我就心甘情愿停留在微胖群组里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谢谢南山的吉言,那就托你的福啦!我也祝愿你一直拥有美好的生活和温暖的友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小飞龙MM好,有日子没见,谢谢你的美言!主要是你看我面熟,这拨女友里有几位年轻时都是校花、工作单位之花,容颜那是相当的漂亮,我肯定要甘拜下风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23'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来访!你说的是,美国的房价location是第一要素,即使是一栋楼里景观好的也要贵一些。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给雨女MM请安!我从北京到芝加哥还真是朋友缘一直挺旺的,很感恩上帝赐我这个福气。我喜欢简单直爽诚恳的人际关系。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数十年都能不走散的大都是三观相和、真正互相欣赏的好朋友。
这篇博客里的照片都是手机随怕,有我先生拍的,也有朋友们互拍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总是不吝赞词!芝加哥真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建筑多样化,位临大湖,城中又有河流穿城而过,夏季里各种文娱活动也是此起彼伏。如果看新闻一会儿枪击一会抢劫挺吓人,不过多数恶性事件都发生在特定的区域,住在好区还是比较安全的。这里很适合喜欢大都市生活的人们居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邀请我们的这家人原来也住在我们附近的郊区,后来孩子独立了,他们俩的公司也都在城里,就卖掉独立房搬去城里居住。因为观看飞行秀的位置绝佳,于是连续多年的此时邀请朋友们过去欢聚,真是拜赐他们提供的好机会!:)
xyz66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博主再一次给大伙儿带来精神和物质食粮,virtually;)
天上雄鹰展翅,楼上其乐融融, such an American dream!:)
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欢聚一堂,一起优雅成长,人间一大幸事也。
“岁月是友情的试金石”,couldn’t agree more!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生活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好美。女人还是有点肉好看。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祝鹤姐常常高朋环绕,日日如佳节!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进城逛了,问个好。这么有滋有味的生活令人羡慕。我就喜欢鲜亮的花裙子,白鹤姐是最靓丽的。
悠然23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能看到湖景的房子不便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羡慕鹤姐这群朋友的互相陪伴。美女们都很漂亮。摄影师是谁呀?姐夫?拍的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如云,说的就是你们!
这环境太美了,住这里方便热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我们前年特意去芝加哥住酒店看了一次,早晨飞机一次次地从酒店顶上呼啸而过,那声音真是响得震天动地,艾玛。后来又跑到湖边看。羡慕你们每年都可以看可以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