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末节日party快递:球友们的一次欢乐火锅聚餐

(2024-01-11 12:14:48) 下一个

去年时近岁末,我们羽毛球友群中的热心女友@闲人发起、并在她自家宅中举办了一次丰盛热闹的火锅聚餐。她本来是入冬前就向大家提议过举办一次“初雪户外火锅聚”的,不巧当时难以凑齐大家的空闲时间,就推迟变成了辞旧岁的欢聚。聚餐的当天,主人一大早就开始忙碌,准备好火锅所需的餐具和食材,朋友们也纷纷带去了各种美食甜点和酒,好吃好喝的东西摆满了整整一大张餐桌。餐厅里香气四溢,两只火锅热气腾腾。

这拨友人中有几位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优秀运动员,他(她)们退役后在美国定居,其中一位便是我们常去打球的芝加哥北郊一处羽毛球馆的老板兼教练。曾经的专业运动员们手下凝聚了众多的徒弟,从少年儿童到成年人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友群中也有几位打球的“小白”。好在场馆面积大,能容下许多对单双打。打球时以水平分类自愿组合,球友们之间都很友好,谁也不嫌弃谁。

我本人属于初学者,从未经过专业训练,对球技也没有太高的追求。选择每周去打打球,主要为了锻炼身体,有个理由促使我这种懒人多增加一些运动时段。

自从参加打羽毛球,我又结识了多位新朋友,她(他)们大都比我年轻。一起打球,她们的朝气和活力不时感染着我,令我心情开朗、如沐春风。我和@闲人MM比较熟络,已经相识许多年了,是她引荐我加入这个友群的。她是一位热心能干多才多艺的上海妹子,组织能力超强,朋友众多。唱歌演话剧打球烹饪,多年以来,她的业余生活那是相当的丰富多彩。

感谢@闲人MM的热心张罗和款待,感谢所有参加者贡献的美酒佳肴,你们的友情如冬日暖阳照亮了我的心情,让我深切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现将火锅聚餐时的几张随拍存此为念:

@闲人家的后院有一片十分开阔的大池塘,属于她们的私人领地。主人在池塘里养鱼,还种植了许多荷花。温暖的季节时,那里的天光水色分外迷人,可以荡独木舟于水上,边赏景边垂钓。

当天聚会开始前发生了一个意外的小插曲。照片上的这只大狗狗不是我们聚会的主人家的,我们抵达@闲人家时,这只邻居家的大狗自作主张跑过来串门。它就虎视眈眈地蹲在主人家门口不肯离开,它的身量好像一只小黑熊,被它扑一下确实有点吓人。几位女宾躲在车里被吓得不敢出来。男球友@肯哥比较勇敢,他试图把狗狗引开,可是狗狗离开了门口,还是在前院里转悠。后来,大狗的美国主人过来才把它带走的。

 

主人家的好几盆蟹爪兰正在娇艳绽放,给阳光明媚的宅邸更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悦气氛。

开饭前,朋友们边品尝果仁小吃边聊天。

 

万事齐备,只待宾主入席落座......

 

主人提供了丰富的火锅蘸料

@闲人牌生煎包

败火的水果

开涮之前,每人先来一碗朋友带来的银耳羹

友人带来的卤凤爪

友人带来的紫米豆沙八宝饭。

 

涮火锅的各种食材也都依次端上桌来:

中间着黑衣的即是女主人、本次聚餐的召集者:@闲人。

 

开涮喽!

一个白锅底、一个红锅底(辣味的。红锅我当时没顾上拍,借张网图),口味任你选。

 

干杯!祝愿所有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幸福、安康每一天!

(其中穿黑白格毛衣的是本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好,为你送上新的一年里最美好的祝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