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感恩节周末答谢好友的家宴

(2023-12-06 09:13:42) 下一个
 

感恩节之后的那个星期天,我们邀请了几家年内曾多次款待过我俩的好朋友来鄙宅做客,以答谢各位多年以来涓涓不断传递给我们的温暖关怀和真挚情谊。

感恩节当天(星期四)想必各家都已经品尝过烤火鸡了,做西餐我也不拿手,这次答谢便宴我选择主打中餐。

说来,我们心心念念要答谢的好朋友还有许多,但我俩如今年龄不饶人、精力远不如以往充沛,举办人数众多的大party已然力不从心,自疫情期间试过多次两三家友人的小型聚会,感觉心理和体力压力会小许多。因此决意我们从今往后在私宅只能分期分批邀请好友小聚了。至于延迟或疏漏答谢的不周到之处,乃望众多好友海涵。

再次感谢来宾们在这个节日周末冒着飘飘飞雪如约而至、大驾光临,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美酒佳肴和丰盈的欢乐,令我家蓬荜生辉、节日气氛倍增!

 

特存几张当天的随拍,为念。

早餐枱上的小吃。

席间好友们谈笑风生。

举杯同贺,互送祝福!

 

宾主欣然合影:

和这些多年来以诚相待的好友相聚一席,我不由得记起邓丽君在一首老歌中唱到的 ”任时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其中有一位男士的夫人因参加其它团体的活动,未能到场)

 

上几道我做的家常菜(还有牛尾汤和买来的甜点等食物我没顾上拍全):

拌凉皮

土豆火腿黄瓜沙拉

咖喱牛肉

芽菜肉末炒豆角

红烧猪蹄

蒜蓉青笋

油爆大虾

酸菜豆腐鱼

 

朋友带来的拿手好菜:

素什锦

莲藕小炒

糖醋排骨

清蒸鳕鱼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问好!我原本不太会做饭的,出国后赶着鸭子上架学会一些,但比起许多华人高厨姐妹我的厨艺还是差远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美厨娘很贤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流口水…白鹤节日季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晓青妹纸你也很会烧菜呀,而且你面食做得比我好,我也很垂涎你家的美食~
祝你和家人岁末快乐安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问好!过奖过奖,我只会做点家常菜,海外华人的高厨太多了,很多朋友都比我厨艺高强~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口水一键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令人垂涎欲滴,白鹤好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