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兔年春节期间的亲友聚餐

(2023-01-27 13:31:56) 下一个

欢聚之一

我们应邀到IIT电脑专业系主任“太阳”兄——Sun教授芝加哥城中公寓做客,并与他们夫妇一起品尝了一处西班牙餐厅的风味美食:

在教授好友家的阳台上凭栏远眺,密西根大湖水天一色、浩瀚无垠......

 

我们就餐的西班牙餐厅一瞥:

热情洋溢的侍者小哥为我们斟上餐厅特制的鲜果鸡尾酒~

时光一去不复返,为留下岁月和友情的痕迹以便回顾,每次聚会我们都会用手机拍几张:

 

美食荟萃:

先享受多种多样的小吃——

主食是海鲜饭:

2023卡通气球兔年艺术字艺术字设计图片-千库网

 

欢聚之二

我的表妹请我俩到芝加哥北郊的一家意大利餐馆聚餐:

本鹤

我和表妹

 

美食荟萃:

沙拉

头枱小吃——

法式蜗牛

奶油焗生蚝

烤什锦海鲜

 

主食:

两种海鲜意面

(还有法国洋葱汤和英式奶油蛤蜊汤,我没拍片)

 

欢聚之三

今年春节的大年初二恰巧是我的生日。上个周末,儿子抽空专程从外州赶回来两天给我们拜年和给我庆生,还带给我多样生日礼物,他有这份心意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小子已远离本地,自己独立生活工作多年,成年后的他有了自己的生活轨迹和特定的事业追求,拥有了许多他同辈的好朋友,日程安排紧张而忙碌。我们如今不能妄求与子女朝朝暮暮相伴,他能每年回来看望我们一两次已是倍感知足。

我们在某中餐厅就餐:

(俺实在不喜欢他年纪轻轻的留胡子,清清爽爽的该多好。可惜孩儿大了主意也大,由不得我们啦)

干煸四季豆

鱼香茄子

陈皮牛肉

宫爆鸡丁

 

孩子每次回来都要去吃他从小就最喜欢的美式早餐店——Wildberry Pancakes and Cafe:

 

特色煎蛋饼:

 

Sizzlin' Skellets:

 

儿子告诉侍者当天是我的生日,所以餐厅还送了一块点了蜡烛的蛋糕:

 

这个春节我深深怀念去了天上的老父亲,衣着选择比较素淡。寻常人家的寻常春节,我拉拉杂杂记录至此,照片也存个档,便于日后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温暖的情谊!
我的青春小鸟越飞越远了。我本考虑过老了不好看了不再往网上贴照片了,后来决定不用“躲起来”,反正我也不参加选美比赛,仍在此以真面目示人,权当是不时与来访的朋友们会个面。还有,我也没写什么正经的长篇大论,就把博客当个日记簿,记录下自己的琐碎日常和每个时期的样子,也便于以后回顾。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新春吉祥,恭祝你和家人兔年顺利安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亲朋好友团聚在白鹤身边,好幸福!送上迟到的祝福--白鹤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团团圆圆一家子,开开心心一辈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初六吉祥、兔年66大顺!
今年春节儿子回来,我们一家三口算是小团圆了。但没能回北京送我老爸最后一程,这是永久的遗憾......
你说得是,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move on,不能总沉浸在哀伤里。好好生活,让爱我们的人放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完美的春节。
是啊过年前失去亲人,虽然高寿,心情也还是难过的。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
你儿子长得更像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