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友宅邸的年三十盛宴

(2023-01-25 10:40:37) 下一个

 

大年三十傍晚,我们应邀前往一对多年好友夫妇的宅邸,与众多好友一起准备从虎啸惊心的大猫之年跨入祈盼祥瑞温和的水兔年。这一天,主人堂皇富丽的厅堂里、餐台上一簇簇专门为庆贺春节而定制的新插鲜花五彩缤纷香气四溢,室外露台壁炉内毕毕剥剥燃着红彤彤的篝火,珍存的陈酿美酒和各种美味饮料摆满了吧台。主人提供和友人们带来的美食佳肴更是多到目不暇接。
 
好一个隆重热闹的年三十夜宴,自入得友人家大宅门伊始,浓得化不开的节日气氛便扑面而来!
 
晚餐大快朵颐之后,午夜十二点之前宾主又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光是饺子馅就备下了许多种:韭菜猪肉、羊肉大葱、茴香肉馅和牛肉馅,好吃到爆~~~大家杯觥交错,相拥共贺,个个口吐莲花、吉祥祝福的话语一串接一串,好朋友们一起欢欢喜喜跨入兔年!
 
诚谢好友夫妇的热情邀约和辛勤款待、诚谢一众来宾增光添彩的各家私房拿手好菜!这个春节有你们一起抱团欢度非常美好非常温暖,一扫疫情投下的阴霾,令远离故乡亲人的我们不再孤单,令我们的心情顿时感觉祥云缭绕、春暖花开……
 
但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愿我们之间诚挚的友情与岁月长存,祝愿所有的好朋友兔年吉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以下我来分享一组当天聚会环境与美食的手机随拍(因尊重主人和部分来宾不喜在网上露面的愿望,本次的人物照免奉,敬请谅解):
 
 
 
 
 
 
 
 
 
 
 
上菜喽:
什锦果盘
 
甜食合集:
红豆年糕,蜜汁核桃粘,八宝饭
 
酥炸小鱼
 
醸尖椒
 
雀巢炸蛋
 
川味红薯扣肉
 
红烧带鱼
 
什菜腐皮卷
 
熏鱼
 
发面葱油饼
 
酱牛肉、牛筋
 
烤鱼(这盘有人比手机先“下筷子”吃过了,呵呵)
 
虾仁粉丝煲(By 白鹤)
 
蒸三文鱼(By 白鹤。上面的西红柿和洋葱碎我是用沙拉汁拌过,鱼蒸好后铺上去的)
 
油爆大虾
 
东北油豆角干炖红烧肉
 
酸菜鱼
 
白卤凤爪
 
油焖笋干
 
炸带鱼
 
糖醋小排
 
宾主一起包饺子(正在运作中~)
 
葱姜龙虾
 
 
 
本次年三十盛宴汇报完毕,白鹤籍此恭祝文学城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新春吉祥!不好意思才看到你这个留言,谢谢你。
我脾气直,不喜欢阳奉阴违、拉这个踩那个的人。朋友之间不怕看法不同有争议摆上桌面,但最憎恶欺骗和背后搞事情,一经发现,我做不到视若无睹继续保持来往、委曲求全。所以,这些年我曾与一些老熟人渐行渐远。年龄大了,对我来说,华丽热闹的场面可有可无,生活中能长期交往的朋友,以诚相见最可贵。我很庆幸身边一直有了解我、欣赏我并诚恳待我的朋友,常令我心存感念。:)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看人家的宅子有多豪,花儿有多鲜艳,吃的有多精美。我没吃过的并且想学的有:雀巢炸蛋,油焖笋干 。 看得出,白鹤姐的朋友,挺爱护白鹤姐的。真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MM过年好!你家的春宴餐桌一定也很丰盛~
破五吃饺子,我没买到韭菜,昨天做了茴香肉馅的饺子,还多包了一些冻起来。
我也祝你兔年大吉大利、幸福健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WOW,朋友们准备了这么多美味佳肴,太幸福了!好喜欢白鹤那到清蒸三文鱼,西红柿和洋葱碎末点缀,锦上添花,一定好吃!祝白鹤新春快乐,兔年好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过年好!前几天我家小子回家来了,我忙忙碌碌都没顾上访问博友给大家拜年。给你补拜一个,祝愿你们全家兔年平安健康、快乐如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春节好,谢谢来访,我也祝愿你和家人兔年大吉大利、幸福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口水都出来了。太馋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赞,片片漂亮,年味浓,你菜诱人,白鹤兔年快乐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