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沉浸于古老爱丁堡的迷人氛围

(2022-10-29 08:56:01) 下一个
 
俺正在整理英国旅的照片,先来分享几张爱丁堡的随拍:
 
(以下文字转自我10/7的微信朋友圈)
 
爱丁堡,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老城与新城一并荣列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当日我们从阿伯丁乘火车前往该地游览探秘。
 
清晨乘车途中惊见一道彩虹横跨天际,彩虹意寓好运,我俩不禁心中暗喜!
 
步出车站,强劲的海风裹挟着寒意吹卷而来,吹得我俩步履踉跄。风力之猛,竟出乎我们这来自见风不怪的“风城”芝加哥人的意外。我猜想,难不成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棒要发威,赶紧立稳脚跟,恐被狂风卷去九霄云外~~~
 
在狂风给我们的惊讶之后,第二个惊讶就是迎面扑来城中层层叠叠、色泽沉黯厚重的古老建筑群、众多哥特式教堂和古堡殿堂,仿佛一下子把你拉入了时光倒溯的历史长河……
 
登上全城的制高点卡尔顿山,欣赏遍布山上的古迹,西望爱丁堡城堡守护着这座城市,东眺福斯湾汇入北海。在苏格兰的皇室行宫——荷里路德宫,聆听玛丽女王的悲情故事。漫步与荷里路德宫相连的皇家-英里,来到苏格兰的第一大焦点——爱丁堡城堡,这里是苏格兰的精神象征,全欧洲最负盛名的古堡之一。在这里,可以去触摸,去感受一种文明的创造与建设,和一个国家在历次战乱中的不屈不挠的斗志。
 
从城堡出来沿小路一直向下,就来到了著名的 Royal Mile——皇家一英里大道。这里是爱丁堡最著名的一条古老长街,西起城堡,东至女王行宫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整条大街故事满满,精彩不胜枚举。
 
我俩在匆促旅程中偷闲,于街边一家餐馆品尝了最具苏格兰特色的菜肴:加威士忌调料汁的烩羊杂(Haggis)和三文鱼煎饼。
 
心中感慨万千,一时难以厘清思绪,打算回家后再仔细书写和整理分享本次行程的游记及我俩相机里的照片。
 
 
爱丁堡胜景:
 

Have you heard the story about Mary——Queen of Scots? 这里宫锁深墙内的城堡便是她的故居......

 

以玻璃彩绘著名的大教堂

 

本鹤抵不住强劲的海风,拉上了风衣的帽子~

我家领导和街头风笛手合影

 

品尝特色美食:

 

坛友们万圣节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周末好!苏格兰的秋天风大、雨水多,你去赶上大晴天真是好运气。我俩回家又把几部有关苏格兰历史的电影找出来看,身临其境后再看感触更深、更真切了。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背景,游览起来会更添韵味~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美言!你们去的正是好时候,戏剧节期间有许多精彩演出。我们错过了,只能看看古城里的景致,那里厚重的历史和许多保存完好的古迹令人动容~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周末愉快!我正在一大堆带回来的照片里拨拉挑选、调光整理呢,游记会陆续发出来~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带我妈去爱丁堡城堡,那天是晴天,景色特别美,好幸运。下次要跟我老公来,他老有故事,让这个地方更神秘:)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穿粉色短大衣的白鹤笑的好甜美,啤酒和色拉诱人。我们2019年去了爱丁堡,带孩子参加爱丁堡戏剧节。喜欢市中心的Calton Hill,庄严神秘,在爱丁堡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仰望到这个古堡;走在古色古香的老街上,感觉回到中世纪。白鹤欧洲游记好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白鹤文字很美!片片也美!人更美!谢谢白鹤好文分享!期待续篇!美白鹤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hug!我正在整理一大堆照片,苏格兰太多历史故事和人物,许多感慨一时也不知从何讲起是好。今日先分享几张随拍,详细点的游记还需要慢慢酝酿~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光临,给晓青上一碗银耳羹吧,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还有美食美景,实在是赏心悦目,真正的欧洲之旅,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欣赏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