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的日志:我家的芍药和蔷薇登台亮相

(2022-06-08 09:19:48) 下一个
 
我们家花园里的各种花儿,此消彼长,这方唱罢那方登场,年复一年,她们如约而至、会热热闹闹一直轮番绽放到秋末冬初。其中的大部分是从一处家园随我来到又一处家园,谢谢你们美丽的陪伴!
 
花园里这几天是蔷薇和芍药花们的主场,撒向人间都是美、撒向人间都是爱——
 
 
 
蔷薇
 
 
 
 
 
芍药花。我原来的后院里有白、粉、紫红等多种颜色的芍药,因为2020年搬家的时候是早春,移栽的部分苗不知道都会是哪种颜色,今年开放的我看到竟然都是紫红的,颜色不免单调了点~
 
 
三色堇
 
 
 
 
大丁香临近尾声了,我剪了几枝插瓶摆到早餐枱上,好香好香!
 
 
下面这种小灌木花丛是前主人留下的,谁知道叫啥?
 
 
感谢热心网友北极清泉告知,以上这种植物叫做: 粉花绣线菊。英文名字是:Japanese meadowsweet,或者是: Japanese spiraea。它原产地为日本和朝鲜。植物拉丁文名是:Spiraea japonica。是蔷薇科里面的绣线菊属下的一个种。被人们广泛种植作为观赏植物。
 
 
谢谢各位临帖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家的花花养得真好!都好美!看着心情舒畅!白鹤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时间嗖嗖的过,又到一个周末啦,祝你和各位来访的朋友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我这些芍药是2020年搬家时移栽过来的,可能因为花茎还没长很高所以雨后没有倒伏下来,我原来院子里的芍药年头久了也容易东倒西歪的,我都围了铁丝的围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山冰雪'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告知!开很小朵、形状像矮牵牛那样的花。等开花了我再拍几张~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白鹤培植美丽的花朵。牡丹和玫瑰都非常迷人,我园子里也有这些花,没有白鹤修整的好。牡丹花开放后大头沉,加上这几天下雨,有的弯腰,有的已经折断,只好剪下插在花瓶里。
问好白鹤。
天山冰雪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个植物有点像Spiraea japonica,等开花了比较好识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三好,欢迎光临我的花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百花园,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