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我的中学——北京二中

(2022-04-20 07:17:07) 下一个

 

请点击链接观看:北京二中298周年校庆 (qq.com)

恭贺我的中学298周年华诞!
 
容我自吹自擂一下子,上个世纪80年代北京二中的一次校庆曾发请柬邀请我参加典礼,因为我当时任职央视的编导、主持人,那次校庆发布的纪念册中的名人录上也有我逍遥白鹤的鼎鼎大名嘻嘻……我多年迁徙,那本纪念册如今已经找不到了急
 
保尔.柯察金曰: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的人生成绩虽然有限,但努力过,成功过,可谓青春无悔。
 
我要感谢北京名校二中谆谆教诲提携过我的各位老师,为这所人才辈出的美丽校园送上衷心的庆贺与祝福:
See the source image
 
 
*援引自百度百科:
北京市第二中学,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教育部“开展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学校、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高中课改自主排课自主会考实验校、北京市培养创新人才翱翔计划基地校、北京市高中新课程“选修模块”网络资源开发与实施项目实验校。  
学校前身是清朝左翼宗学,创建于1724年,先后更名为左翼八旗第五初等小学堂、左翼八旗中学堂、京师公立第二中学校、北平市立第二中学、北京市立第二中学。1951年,定名为北京市第二中学。
 
附,一篇我关于二中的旧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安慰~ 唉,我出国后北京单位的房子要收回(我没赶上公房可以私人出钱买下来,亲属们帮我搬空了退的房。当时多数衣物送了别人,许多东西后来都找不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重要的丢了,太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