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望昔日旅程:内华达州的圣诞节

(2022-01-12 19:29:53) 下一个

2007年岁末,我们曾与三家好友相约去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赌城以及周边的景区一起度过圣诞假日。

当年返程后我曾在新浪博客用图文略记过这次行程,本想简单转存到这里作个备份,也方便和这里来访的朋友们分享。可惜当时博客上传的照片限制到很小的size,而今看来图像色泽暗淡已经很不清晰了,我只得翻出家中的旧照硬盘,重新上传一次。

本辑照片与摄影毫无瓜葛,只是摄影门外女白鹤傻瓜相机里留下的一些随拍记录,定格了一些过往岁月的美好记忆,图像质量不高,请看客多多包涵。

大抵是千禧年初,我们夫妇购买加入了希尔顿假日酒店俱乐部(Hilton Grand Vacation Club)。这个俱乐部的理念就是让买不起除了住宅以外第二处度假别墅(Summer Houses)的广大工薪阶层也能拥有每年一个星期度假公寓的高档次享受。在付清了房产拥有权的全款成为希尔顿假日酒店俱乐部会员后,每年交付一定的会员费(maintenance fee)你便可以任选世界各地旅游热点里希尔顿酒店集团属下的一个度假村、甚至是其它品牌和希尔顿有商业链接的度假村公寓居住一个星期。而且,如果当年没去居住,还可以存为点数用于来年的假期,或者挪用以后拥有的点数。2007年冬天,我本来提议去墨西哥的坎昆享受阳光海浪的,经不住另外两家好友的坚持,便一起去了拉斯维加斯(他们在网上拿到了很好的节日特价酒店房间,我们住在希尔顿度假村酒店)。

常言说,小赌怡情,大赌输命,我们一行人对于赌博都无嗜好,入赌场也不过女人打打老虎机、男人玩玩Blackjack而已。投入一定的钱数,无论输赢都收手。企图的是赌城琳琅满目的华丽装饰、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还有价格适宜的各类美食和各种精彩纷呈的商业演出。那次因为儿子放寒假也与我们同行,我们打算也就便带他去一览赌城附近胡佛大坝和大峡谷的雄浑美景。三家好友其中一家的宝贝女儿也想去看大峡谷,而另一对夫妻当天没与我们同往,留在赌城玩乐。

说到此再扯几句题外话。白鹤在文学城混迹多年,有幸结识了许多热情友好的网友,也引来个别喜欢刨根问底儿、觊觎别人家事隐私的业余“户籍警”。有网友曾质疑我和先生是自私的父母,据说翻看了我大部分的博客游记,没怎么看到我家小子露面,云云。我也借机解释一下:其一,儿子小学中学住在家里时,我们不仅出行都带着他,而且假日的安排大都是以他喜好为主的。例如,去迪斯尼乐园啦、六面旗乐园啦,他是电影《星球大战》粉丝,要去D.C.看电影服装道具的展览,我们立马安排了行程。那次附带着还观赏到了华盛顿粉嫩的樱花,大人小孩皆大欢喜。周末我们还常带着他和他的小朋友一起去划船游泳、滑雪溜冰。但那些年还是用胶片相机拍照,也没有网络博客、微信这些方便向大众晒片片的平台,我们一起出游的合影都存在自家的相册里了。其二,我2006年才开始写博客,2011年以后才开始在网络论坛里“冒泡”,上帖。当时文学城博客上传照片比较麻烦,我在新浪博客里还些许披露过儿子的行迹。再以后,儿子已独立生活工作,他明确强调过不要把他(成年后)的照片放上网络,我当然会尊重孩子的要求。现在,他有他的生活安排和年轻人的朋友,我们的旅程也很难再约到他一起同行。顺理成章,近些年我们老俩口相互陪伴已成为大概率的日常,我只能晒晒我们自己的“光辉形象”了

我还有个习惯,喜欢用照片记录自己每次行程中的旅装。这个习惯在我还没有来文学城的流行时尚论坛“冒泡”时就开始了。因为美国社会除了参加正式仪式,人们着装比较休闲随意,这令出国前很爱捯饬的我,大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蹉叹。而出门旅行则成了我能用心搭配臭美一番的大好时机。以前每次旅行回家后,我时常会上传一些到新浪博客里,受到了博友和看客们的好评,后来又经常去本城的流行时尚论坛上帖分享。至于我的身材够不够fit,行头够不够引领时尚潮流、购买的品牌够不够高档次我不很在乎,自己看了高兴,又能有不少友好的网友给我捧场,何乐而不为呢。我这人不经夸,于是长时间乐此不疲,到网络上晒衣着的习惯便一发不可收拾。直到我如今鬓发染霜、迈入夕阳红年龄段,白鹤的晒片爱好仍不甘罢休,无人能够阻挡。哲人黑格尔说了,存在即合理。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都有存在的合理性,希望热爱打扮的网友们,无论是“鲍鱼派(财力雄厚、追求大牌名牌)”还是“白菜帮(喜欢淘平价货色的)”,谁也不必把谁给“灭”了,最好各尽其能、和平共处,共同给这个世界多增添几分美好。

飞机在内华达州上空缓缓下行:

 

第一组照片:我在赌城的衣着及其他。

在赌城去餐馆吃饭或是观看演出可以穿的漂亮一些,以下几张室内的照片都是每天出门前或回房以后请我先生给我拍的——维加斯的冬天中午与晚间温差较大,白天灼灼烈日当空时可以穿夏装,太阳落下后冷风嗖嗖带来寒意,又需要裹紧冬衣保暖。

 

我俩在赌城各处的随拍:

上图是在“巴黎,巴黎”自助餐厅就餐前。

 

 

第二组照片:高峡出平湖——胡佛大水坝(Hoover Dam)

12月24日,我们开着租来的一辆道奇车驶出赌城,前往大峡谷。途经胡佛大坝(Hoover Dam)时,我们停车游览了一番,才又继续前行。那辆租来的道奇车性能实在不敢恭维,车不算旧,但是发动机的动静像个得了哮喘病的老人,加速后吼喽吼喽的响,十分影响情绪。一些最常用的功能性按键要很费力才从表盘上查找到,表盘上眼花缭乱的按键净是些不实用的东东。圣诞期间赌城的租车行生意火爆,当时按价比我们的选择余地已不多,不开这辆就只剩下韩国车了。好在几天下来道奇并没有抛锚熄火给我们更大的难堪。

美国西部的通衢大道:

被誉为美国七大近代工程奇迹之一的胡佛大水坝,建在地处美国西部高原的科罗拉多河上。工程于1931年1月开工,1935年完工。60多年来,它每年为美国少雨的西部地区提供40亿千瓦时的电力,10亿加仑水。当年总投资为1亿7千5百万美元,如今每年纯收入为7亿美元。胡佛大水坝不仅为美国西部开发解除了能源馈乏的困境,而且解决了西部移民开发缺水的严重状况,为改变当年西海岸洛杉矶一带荒凉的景况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由此联想到接近尾声的三峡工程。胡佛大水坝的规模较之当今中国的三峡大坝肯定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究其初建的年代,我们不能不佩服当时美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到三峡工程彻底完工,26台70万千瓦的机组全部投产,三峡电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其年均发电量达846.8亿千瓦时,是胡佛大水坝年发电量的21倍多。三峡水库总库容393亿立方米,将极大改善长江中下游防洪条件,将防洪标准由目前的10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保护荆江一带1500万人口和2300万亩耕地免遭大洪水的毁灭性的侵袭。三峡工程还可大大改善航运条件,万吨级船队可由宜昌直达重庆……

虽然对于三峡工程利弊的远景至今仍有争议,我们衷心地希望这一壮举能够较少弊端,福泽千秋。

瞧这一家子!

 

从大峡谷驶返维加斯,夜幕已徐徐降临,我们俩家人停车片刻,再度欣赏了大坝的夜景——

 

第三组照片: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奇观——大峡谷

大峡谷(Grand Canya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科罗拉多河中游、科罗拉多高原的西南部,是地球上最为壮丽的景色之一,由深邃的山谷所夹峙,分成南壁与北壁两部分。南壁因交通方便,也有旅社等设施,而且在冬季雪期,仍能欣赏天然奇景,因而成为观光大峡谷的中心。我们前往的是近年新辟的一个景点——西壁(Grand Canyon West Rim),此处较南壁更近便,离赌城来回只要6个小时车程,并且修筑了一个玻璃天桥(Grand Canyon Skywalk),从那上面走过,隔着脚下透明的玻璃可以感受悬空于万丈深渊的骇人体验。

车程近3个小时,在我们的车窗外,大峡谷初露端倪:

我们和好友夫妇及他们的女儿一起从赌城出发,本来他们在前面领路的,我们都带了GPS。上路后,他们突然发现租的车GPS导航仪插口接触不良,我们就换到了前面带路。这是我们背后朋友租的车:

去大峡谷西壁的途中,公路有近20miles(英里)还未铺好柏油的土道,汽车驶过,掀起漫漫黄尘,遮天蔽日,仿佛回到蛮荒时代,颇具美国老西部电影的气氛。

途中我们还经过了大片的、美国西部特有的沙地植被——约书亚树林(Joshua Forest ),在这成年难见滴水的茫茫沙野之中,仙人掌类的约书亚树以它们茁壮挺拔的身姿显示着生命的顽强倔犟与不屈。

据说悬于大峡谷峭壁上的玻璃天桥的设计师是一位中国人。天桥上不许带相机,旅游点设专人给旅客拍照,25美刀一张。我们买了一张,效果不是很好。关于天桥的照片我只好从网上借了:

奉劝有恐高症或心脏脆弱的人可别轻易登上天桥!

我们俩家好友在大峡谷停车后合影留念。

父子俩。

小伙伴。

 

我们在玻璃桥附近的营地就餐,观看印第安人的民俗表演:

 

夕阳西斜时分大峡谷的壮观景色(拍照by 逍遥白鹤):

自冰河时代开始,直到今天,在无数世纪间,科罗拉多河不断地侵蚀大地,终致形成这一大峡谷,长度达347公里。该峡谷起于马布尔峡谷,终端为格兰德瓦什崖,全长44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峡谷顶宽6至28公里,最深处1800米。从谷顶到谷底需3至4小时。谷底两岸的宽者小于1公里,窄处仅120米。两侧的谷壁呈阶梯状。谷底水面不足1000米宽,夏季冰雪融水下注,水深增至18米。山石多为红色。从谷底至顶部沿壁露出从前寒武纪到新生代各期的系列岩系,水平层次清晰,岩层色调各异,并含有各地质时期代表性的生物化石,故有“活的地质史教科书”之称。

两岸绝壁上明显呈现出被侵蚀后的各时代的地层。自谷底到北壁峰顶分成4个各不相同的气温层与植物带。

大峡谷最深处过1600公尺。而绝壁最高处更达284公尺。日出或日落时,大峡谷的岩壁会不时变换出红色、咖啡色、紫色等各种色泽,气势之雄壮、气象之壮严,诚令人叹为观止。

1919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将其中长约170公里、面积2728平方公里、最深的一段峡谷辟为国家公园。现在,每年都有很多国内外游客到这里旅游,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认识地球亿万年的神奇变化。这里还是拍摄美国西部片的好场地。


大峡谷是一处雄壮无比的峡谷,即使终日徘徊其间,也只能窥其壮丽景观的一隅,难以遍览全貌。

 

谢谢来访,恭祝大家2022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朋友,我们都希望一切尽快复常,让我们继续踏上旅程,五湖四海尽情游荡!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也很美丽时尚的,希望在你的博客园地里看到更多你展示衣着搭配的美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之家,开心之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美!我们也走过这条线路,特别喜欢白鹤bling bling 的那件,我有个类似的,白鹤穿着真漂亮!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亲爱滴晓青MM来访和美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年轻漂亮的白鹤夫妇!超有气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