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花秀锦逛成都(2):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国宝家园

(2020-12-30 10:18:54) 下一个

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要论全世界人们都喜爱、价值不菲、又无从独家豢养的宠物非大熊猫莫属。许多国家和地区花重金租赁一两只展出,人家娇小姐贵公子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中国以外的地界你能让大熊猫接见一回那是绝对的稀罕事。但如果你到了成都、去了大熊猫基地,你会被园内满山遍野的大小熊猫萌到晕眩,室内室外数不过来憨态可掬的熊猫家族成员们让你一次见个够。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1987年建立,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北郊斧头山侧的浅丘上,距市区约10公里,是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殖、公众教育和教育旅游为一体的研究机构和旅游目的地,也是一个专门从事濒危野生动物研究、繁育、保护教育和教育旅游的非营利性机构。基地目前总占地1530,成都熊猫基地以建立初期从野外抢救的6只大熊猫为基础,截至2015年已成功地使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增加到152只,成为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另外基地还养育有小熊猫金丝猴、孔雀等其它一些珍稀野生动物。

基地内山清水秀繁花似锦,人们修建了模拟大熊猫喜爱的野外生活环境,湖泊、溪流如绿色绸带盘桓山谷间,到处都有密匝匝的青翠竹林和开阔的草坪,山林里的枝枝桠桠在徐来的清风里摇曳生姿,不时听到鸟声啼啭,环境十分优美。

基地设有众多的“熊猫别墅”,给熊猫们提供了相对安全封闭的栖居和休闲场所。别墅包括露天花园和装有空调的室内休息室,天气凉爽时大熊猫会在园子里玩耍,其间有很多萌萌的大熊猫,或在林中攀爬或在人造园林里吃竹子晒太阳,游人隔着栏杆可以近距离地仔细观赏这些国宝们的日常活动。

如果你运气好,还可以登堂入室观赏到一众刚出生的婴儿小熊猫。可惜我们游览的那天熊猫育婴室没有开放。

2017年秋季的一天,我先生在成都的好友驱车陪伴我们去熊猫基地接受了国宝们热情友好的接见加油

 

(以下全部旅途随拍By:逍遥白鹤夫妇)

熊猫别墅,门口有孔雀亭亭玉立在迎宾。

小淘气包在树梢

伸个懒腰~,不好意西,俺的肚皮有点脏呵呵

母子情深

这后花园够豪吧~

围观者众。

母与子。

麻麻,我给你挠痒痒吧~

俺们也属于熊猫,你造吗?

 

电话谢谢浏览,敬请关注我们前往的下一个成都景点:都江堰景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你的回话特别亲切和暖心,在流坛我就欣赏到你的亲和力与正直善良,优雅知性及大气!我们是同龄人,珍惜相识的缘分,继续粉你!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好,祝你2021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MM的友情!我这人脾气直容易冲动,这些年在文学城交到许多好朋友也得罪过一些人。能对我一直保持好感的必定是欣赏我身上的长处、也包容我的不足,相当难能可贵。说到岁数,我今年60+了,可能比你年龄大吧。:)
新年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不客气,好事要多多跟大家分享才是。我母亲是重庆出生长大的,后来在北京工作定居。我家在四川有许多亲戚,我陪母亲多次去四川探亲游览,倍感亲切。
新年快乐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熊猫人见人爱哈,祝晓青妹妹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白鹤,一直欣赏你的优雅和才气!咱们因朗诵而结缘,珍惜这缘分。粉你鹤姐!(你看着真年轻,也许是妹昵!尊称吧,亲)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成都住过多年,只知道卧龙熊猫基地,还不知道成都现在也有了,真要谢谢白鹤点拨。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组照片!新年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呀(我看电视剧里的上海小姐姐们都喜欢这么说,呵呵),拉着菲儿一起看大熊猫!
恭祝菲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人气鼎盛、吉祥如意、美丽幸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如此亲切温暖的你,我也祝你和家人在即来的2021幸福安康、诸事顺心如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和你分享我们在成都看到的可爱大熊猫。祝你新的一年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1跟着美丽的白鹤一起逛!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文美景美白鹤更美 祝福白鹤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 拥有美丽潇洒健康快乐的2021!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好美丽。你拍的大熊猫真美呀!欣赏了,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