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作别旧宅

(2020-09-30 08:50:53) 下一个
 
自2020年9月28日起,正式作别我们曾经居住了将近20年的旧宅(于2001年初购买,前天完毕卖出手续——Closing)。此后将有另一个美国家庭迁入,居住于此。
 
 
舍不得旧宅门前那一树春天的玉兰花......
 
 
风花雪月、欢喜忧伤,这幢普通的房子承载了我们一家数度四季轮转、见证了孩子的成长,陪伴我们、给我们遮风避雨,提供款待亲友的空间,何其珍贵。珍贵的不仅是物质的存在,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意义。虽然我们迁居进入了更宽敞舒适的新家,但真要翻过这一页,我俩仍是有许多不舍,许多美好回忆,心中百感交集......
 
此房初建造于1973年,我们算是第三家房主。我们选购这个小镇房子的初衷,是为了儿子上学,此地是全伊州里数一数二的优秀综合学区。住进这里的那些年,我们装修了地下室,与时俱进地陆续把两层楼的地毯全部换成了原木地板、把全部窗户更换成节能保温的高质产品,还做了更换新门、翻新后院的Patio等小工程。就在去年,我们还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更换了全新的屋顶和室外的围墙(房子年头久了,屋顶围墙有冰雹和大风带来的损伤,保险公司会根据损伤的程度做一些补偿。原来的围墙板是传统感觉砖红色的,已换成了比较现代的大地色系)。想来我们悉心的呵护也算是对得起这栋旧房子给予我们的多年陪伴啦。
 
有朋友问我们为何搬迁,其实我前几年就有了换房的念头。希望在有生之年住一回较新式的开放格局的房子。这个传统小镇已没有多少加盖新房的空地,税收和费用也高于周围的普通学区,我们家中已没有需要上学的小朋友,可以在还有精力折腾一下的时候考虑,不必多花很多钱,稍事改变一回自己的住房质量(我俩一贯以为生活质量是量入为出,且顾及均衡到各个方面,不把主要财力都投在房产上的)。感谢我的好朋友、房产中介Tanya,她一直帮我留心,因为我们不是必须急着换房,很久以来她不疾不徐地耐心带我看过许多种类的房子,任我随意挑选,终于圆满了我的愿望。这次买卖房屋,我们都是委托她做经纪人的。也要感谢多年来一直帮我们办理贷款的Emily,身边有这些总是替我们着想帮我们解忧的好朋友真是三生有幸!
 
先来一张在卧室照的:
 
再来一张出门party前在家庭房照的:
 
 
曾经的圣诞装饰。
 
 
作别的这一刻,往日旧宅里承载过的欢声笑语、美酒佳肴、好朋友们的浓情蜜意一一浮现眼前,种种回忆依然温暖清晰:
早餐间。
 
 
正餐厅。
 
美女朋友在翻找卡拉OK的歌曲。
 
一次在我家举行的节日季的帽子主题party嘻嘻
 
 
我再分享几张我先生医学院的教授、博士生朋友们在我家烧烤+卡拉OK聚会时的旧照:
 
 
 
 
哈哈,勿论中外,卡拉人人OK,个个欢喜~
 
 
即使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天,我们的家园也别有一番美丽:
 
 
 
 
2011年冬天,大雪封门~
 
 
再跟那些令我们赏心悦目了许多年的花们朵们道一声拜拜:
 
 
 
 
 

 

我和女友们在后花园留影
 
我先生和男友们
 
 
 
 
 
 
 
 
 
 
 
 
 
 
 
 
 
 
 
 
 
 
 
希望新主人会善待这栋房子,善待我们曾悉心栽培照料过的美丽花园,希望这栋房子给新主人带来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loaltolady' 的评论 :
你好,谢谢理解!房子其实很普通,只是一转眼十几二十年的功夫就从那里度过了,存储了人生的一大段记忆,所以颇为感慨~ :)
祝你平安!
paloaltolad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不舍得心情。 有很多感情在里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美丽的菲儿问好!没卖掉之前我天天盼着被人买走,真的送走了,最舍不下的是照料了多年那一院子的花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房子,主人和客人,美好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