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星州奇遇记

(2020-02-26 19:21:20) 下一个

撰文/Hux(白鹤夫君)

手机随拍/Hux&逍遥白鹤

 

周六适逢阳光灿烂温度适宜,我和摄友及太太驱车前往邻州威斯康星某白头鹰时有出没的一处大坝行摄。返程时暮色苍茫、绯红晚霞彻染西天,我们的Highlander在茫茫雪原上独行,悠然自得。忽然,车子的冷却系统发生了意外故障,散热器内的冷却液在受热沸腾后几乎渗漏殆尽,前车盖两侧突然浓烟滚滚,引擎面临烧坏的危险!紧急停车后我才意识到,此处大原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荒郊野地、天寒地冻,何处去购买救灾物资? 正不知所措时,一辆小车不期而至,从逆向驶来,车主是一位美国中年壮硕男子,他停车降下车窗玻璃,大声询问我们是否出了故障、需不需要帮助?

得知情况后,他立即表示愿意送我去近处小镇上购买冷却液,而且还要送我回来。路遇如此古道热肠的侠义之士、美国活雷锋,我的感激之情如滔滔江水奔涌于心。

上得他的车后,我们闲聊了一会儿。漫谈中得知这位侠义君不仅是音乐爱好者,更是一位音响发烧友和saving people。从城里开车来乡下小镇,为的是从当地一位居民手中购买一套用过的Boss音响。他非常客气地问我,因为跟音响的卖主约定了时间,是否介意在去买救车物品之前,他先去取他的音响。救人于危急之中,还如此谦恭,让我对他更添了一番敬意。他还告诉我,他的夫人原籍日本,也是亚洲人。

到达卖方住地后,侠义君让我留在开着暖气的车里。我婉谢了,表示还是在车外等他比较合适。我问他,你就不怕我这个陌生人把你才买不到两年的车开走?他大笑着说,看你也不像那路货色。

看着他高高兴兴地抱着音响设备出来,我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随后我们在一处加油站买了所需物品,他再送我回到停车处。直到一切都打理停当后,他才与我握手告别。对于我的酬谢,他也是在推辞了一番后方才收下。

我的车又重新启动了。遥望着天边红霞下的夕阳,我在心中默默地为他祝福。愿这位陌生的善良侠义之士一生平安。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和喜欢我这篇博文,给紫MM请个春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MM好!这辆Toyota Highlander总的来说挺可靠的,我们2001年买的还在开呢,开这么多年都没坏过,人老了都会出毛病,车也如是。我家还有一辆奔驰换着开的。我不上班,先生乘火车去城里上班,我家的车里程数并不很高,反正就是个代步工具“小车不倒只管推”。:)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边读有趣的博文,边期待着出现漂亮白鹤的影子,果然,红鹤白雪上飞舞,很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身穿红色大衣的白鹤坐在雪地里大笑,真是一个快乐的北京大妞,看着就让人开心!

Highlander这么不可靠,还是换辆可靠的车吧。你们住的北方冬天太冷,一旦抛锚太危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好!不瞒你说,我也搞不懂相机的技术细节,我只会用傻瓜相机。问老公多了,他会不耐烦,说告诉过你怎么总记不住呢。我干脆就放弃学摄影了,只拍“纪录片”。:)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美国郊区的百姓总的来说民风淳朴,我也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互助非常可贵。但如果是在纽约那样的大城市里鱼龙混杂,有时对陌生人还需有戒备之心。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我也相信好人散发正能量能吸引其他的好人常伴我们左右~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呵呵,可不,在冰天雪地的大农村抛锚真是挺危险的,还好化险为夷了。我们沿途停下来加了好几次水,凑合开回家,周一就送到车行修理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不错。什么时候我才搞得懂我家相机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旅游达人美言!我也是邮轮行爱好者,可以打扮漂亮了、天天品尝美食,旅途不操心食宿。很感谢你无私给大家提供那么多邮轮的信息。目前被疫情闹得风声鹤唳的,至少今年邮轮是不敢去乘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妹妹好!托你吉言,我回头想想以往许多关键或命运转折时刻我都得到过许多热心人的相助,她(他)们都是我的贵人啊~ 一是需要感恩,二是自己能帮到别人的时候也要倾力相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妹妹上茶!我们当时确实受惊吓不浅,天冷,如果再黑灯瞎火的也叫不到人帮忙,后果不堪设想~ 我忘记在哪里看到过一个说法,荣华富贵的未必都属好命,一个人生命中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有人帮是很大的福气。:)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人!
向好人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好人碰到了好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多亏了好人相助啊!否则把白鸽冻成冰鸽了:))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比老爹有气质,浑然天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好幸运遇到好心人。我们在加拿大也常遇到很热心的外国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出门玩开心,但也不容易,遇到好心人幸运!
喜欢看你的照片,你老公摄影技术一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