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金秋北京映像(真人秀)

(2019-11-20 11:21:56) 下一个

北平之恋

by 冰心

秋天在北平是最适宜于游人享乐的季节,没有风,没有雨,太阳整天暖融融地照着;

苍穹是那么高,那么澄清;浅灰的云,追逐着雪白的云,有时像在缓缓地散步,有

又像在相互拥抱。中午的太阳虽然也会晒得少女的脸上,泛起两朵红霞;

一到傍晚,一阵阵凉风吹来,使你感到又舒服,又有点微寒。

漪澜堂和五龙亭以及沿着北海边的茶座,一到晚饭后,游客便坐满了。他们有的

陪着女友;有的带着全家大小,有的邀集二三知己,安静地坐着,慢慢地喝着

龙井香片,吃着北平特有的点心碗豆糕,蜜枣,或者油炸花生;他们的态度

是那么清闲,心境是那么宁静。年轻的男女们,老喜欢驾一叶扁舟,漫游于

北海之上;微风轻摇着荷叶,发出索索的响声,小鱼在碧绿的水里跳跃着;

有时,小舟驶进了莲花丛里,人像在画图中,多么绮丽的风景!

有时风起了,绿波激荡着游艇,发出“的冻”“的冻”的响声,

年青的男女有的对着绿波微笑;有的轻吟低唱;有的吹奏口琴;

或者哼着自己心爱的调子,他们真像天上的安琪儿那么无忧无虑,

快乐非常。

北海是美丽的,醉人的,虽然经过几百年来的若干变化,她仍然丝毫无恙。

极乐世界的佛像,还是那么端端正正地立在小西天,一个也没有损坏;

九龙壁前带是站着那么多的游人在欣赏那精美的艺术;由漪澜堂过海到

五龙亭去的游客,还是那么拥挤,忙得那些舟子们透不过气来;

白塔更修理得壮丽了,粉刷得像琉璃世界;

儿童体育场里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也有不少的成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微笑地望着孩子,他们有的在追寻自己失去的童年,有的在分享孩子们的快乐。

游罢北海,要是你还有兴致的话,你不妨再到东安市场去逛逛;

这里又是另一番情调。摆在水果摊上的一串串像水晶似的大白葡萄;

像玛瑙似的紫葡萄;粉红色的的苹果;水泱泱的大蜜桃;

二三十斤一个的大西瓜;美丽的小沙果;

新鲜的大红枣;又香又甜的良乡糖炒栗子……和冬天那些又好看,好吃,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冰糖葫芦,真是应有尽有;

至于景泰蓝的艺术品,用玻璃做的各种玩艺儿,小姐太太们喜欢的

那些扣花,耳环,更会令人看的眼花缭乱,恨不得把整个东安市场都搬到自己的

屋子里来。

还有北平最大的特点,是全国文物的精华都荟萃在这里。你最好一辈子住在那儿,

孩子们从小学、中学、大学都可以在那里完成;毕业后,

他们也不愿离开北平到别处去了。

北平图书馆里的书,也是全国首屈一指的,你可以在那里埋头研究数十年,

包你会成为一个有名的学者。

上面我已说过,北平民风淳朴,我们不论在那儿做事或者住家,

随便你穿什么破旧衣裳,绝对没有人耻笑你;出门你尽管安步当车;

回到家来,尽管你吃棒子面、窝窝头,也绝不会有人奚落你;

因此每个到过北平的人,不论贫富没有不赞美她,留恋她的。

(一九四七年秋于北平)

我上周刚从故乡北京探亲折返美国,故乡的美景迷人依旧,民风淳朴依旧。有片为证:

1.

秋日晴空下的北海和后海,垂柳依依,碧波荡漾,

景色其妩媚与我儿时的记忆别无二致。令我流连忘返,唤醒无数

美好往事.........

 

2.

 

3.

网红打卡景点——故宫角楼。

 

4.

 

5.

 

6.

 

7.

 

8.

 

9.

一日,我先生的叔伯弟弟——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总设计师胡洁夫妇在

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宫粤菜餐厅设宴款待我们夫妇及部分在京家眷。

我和先生提前到达,闲着也是闲着,随拍了几张照片。

 

10.

 

11.

 

12.

 

13.

 

14. 

百货大楼地下室的“老北京街”。

 

15.

跟弃用了的“展品”老火车合个影。

 

16.

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妞,无论走到哪里,对胡同复杂的感情会伴随一生......

 

***以上照片拍摄者为我的先生***

 

17.

我在京期间下榻的酒店。以下照片为女友@丛丛来访时为我所拍。

 

18.

 

19.

 

20.

 

21.

 

22.

 

23.

 

24. 以下一组是我的影星闺蜜高宝宝接我去她北京郊区的度假小木屋做客

时,我俩的手机互拍:

 

25.

自耕自产香喷喷的农家菜(她家保姆协助种植采摘和烹饪滴)。

 

26.

 

27.

 

28.

 

29.

 

 

 

 

谢谢浏览!握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看起来放松,大概是因为在我们从小嬉戏长大的地方心态就还本归真了吧?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国内拍的更美!非常放松的样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北京今年秋末冬初很暖和,我上周回到冰天雪地的芝加哥温差很大,这些天感冒+时差我过得昏天黑地滴~~~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白鹤又回去潇洒了,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