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论坛里见大家谈及长寿与否,俺讲个过往的事例

(2019-08-01 10:28:28) 下一个

据悉一个人长寿与否还是遗传基因起决定性作用。不过,无论如何一个人的生活规律,心态平和与人为善,还是会有助于长寿的。我本来是跟别人帖说的,怕被论坛大水冲走他没瞧见,再单发一次。

Image result for 举一个栗子

英若诚(英达的老爸,宋丹丹的前公公)出身书香门第,从小在教会学校读书英语水平顶呱呱,北京人艺优秀话剧演员,曾官至中国文化部长。秉性风流倜傥,不忌烟酒,善于与大量中外名流社交,喜欢晚起晚睡。

我老爸郑榕,也是优秀话剧演员,跟英先生同事同台经年。个性比较内向,生活极规律,几乎不沾烟酒。不善交际,工作之余喜欢自己闷得蜜写字读书画画。

英若诚曾跟几个老戏骨说,我不迷信,我就想跟郑榕打个赌:我五毒不忌(当然是开玩笑的),他五毒不沾,看看到底谁活得更长(不是人家的原话,木有机会截屏作证,大意吧)。后来,英若诚弥留之际躺在病床上幽默地跟来探望他的老同事蓝天野说:看来我跟郑榕打的这个赌,我赢不了了......

我老爸今年95岁了。

坛友们周末鱼块!

Image result for 清蒸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