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师生一起观画展

(2019-06-21 15:15:03) 下一个

昨日下午,我和爱培绘画班的多位同学应我们的张老师召唤,一起乘火车奔赴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观看了法国著名画家马奈的作品特展,热爱欣赏绘画艺术品的我家领导下班后也赶来与我们汇合—— 

大家十分珍惜这个和博学多才的老师一起看画展的机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马奈在对于西方绘画史古典主义与现代派风格技法起承转合中所起到的特殊作用,详解了画家构图用色的特点和个人画风的转变过程,令我们获益匪浅。

 

画家简介:

爱德华·马奈(Édouard Manet1832.01.23 1883.04.30)是19世纪印象主义的奠基人之一,183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

他从未参加过印象派的展览,但他深具革新精神的艺术创作态度,却深深影响了莫奈塞尚、梵高等新兴画家,进而将绘画带入现代主义的道路上。受到日本浮世绘及西班牙画风的影响,马奈大胆采用鲜明色彩,舍弃传统绘画的中间色调,将绘画从追求立体空间的传统束缚中解放出来,朝二维的平面创作迈出革命性的一大步。

逝世: 1883430 51歲); 法国巴黎

知名作品: 《草地上的午餐》; 《女神游樂廳的吧台》; 《奥林比亞》

2014115日,他的《春天》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得3320万美元。

 

同学们本来打算看过画展一起去博物馆近旁的千禧公园音乐厅倾听马友友的免费演奏会,可惜本地马友友的粉丝爆棚,昨日音乐厅外人山人海,上万听众大排长龙,厅内坐满为止,许多听众悻悻然被拦在门外......我们不得已放弃了plan2好在我们前几年倾听过马友友的演奏,以后也还有机会。凡逢大腕的如此免费演奏,必须早早去排队入场,临时抱佛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再次感谢张老师对大家诲人不倦的一片师生情!

 

特此图记(以下均为手机随拍片):

我和童鞋们在郊区驶往芝加哥市区的火车上,这是坐在对面的一位童鞋的随拍,靠窗紫衣的是本鹤。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门前大排长龙。每周四,下午至晚上可免费参观。但我们一行人观看特展是需要购票的。

 

 

 

展厅内一瞥(我偷拍的两位美女都是张老师的学生)。

 

 

张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解。

 

和我们一起欣赏几张展厅内马奈大师的作品吧:

那个年代女人出门必备的行头(实物)。

 

 

 

 

 

 

 

 

艺术博物馆的景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你好,欢迎来访,夏日快乐啊!:)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祝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点赞!我会尽量活到老学到老,减慢大脑的退化~~~
祝亲爱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最近没出门,芝加哥忽冷忽热的我有点感冒了,人不舒服就犯困犯懒,没怎么干正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梅妹妹好!因为喜欢绘画我家中购买了许多画册,有些著名画家耳熟能详。在博物馆里看展览作品内容浩繁,很难记住细节,如果你具体喜欢哪位画家现在去网上查询很方便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开眼界,十年前去罗浮宫看画展,没有看到英文解释,加上游客太多,没记住。你的注解清楚,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美!好久不见你更新,又去哪儿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艺术是要学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