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刹那芳华

(2017-07-01 07:16:57) 下一个

生命是一场探险的旅程,每个人都在或平坦或泥泞的路上留下过深深浅浅的脚印。翻开相册,许多老照片已开始退色,胶片和相纸上的影像终有一天会变成一片模糊。于是趁着颜色还未褪尽,找出一些来寄存在我自己的博客里,映证还算没有虚度的青春。 

  70年代末,我从部队文工团借调到中央实验话剧院出演大型历史话剧《鉴真东渡》,周恩来总理的夫人邓颖超大姐观剧后和演员合影(2排左2为田成仁导演-田老曾主演过电视连续剧《篱笆 女人和狗》,资深影星赵丹任此剧艺术总监,许多日本友人专程来北京观剧,当时还商议过去日本演出此剧的事宜,因一些原因未能成行。2排右1男主角“鉴真和尚”,2排右2为邓颖超女士)。前排右起第四位是本鹤:

● 80年代,录制白鹤主持的文艺专辑《海风吹来的歌》,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室里:

● 1987年。我和王刚笑林李国盛老师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达数个小时的春节联欢晚会《聊年》,播罢赞扬的听众来信如雪片纷至。此为当时全体制作人员的庆功合影:(右起:录音师、导演王嘉实、台领导、央视春晚总策划焦乃积、撰稿人、王刚、笑林、广播电台编辑、李国盛先生。其中唯一的女士——逍遥白鹤):

● 80年代末。小荷初露尖尖角的流行歌手常宽在日本歌唱大赛上获奖,本鹤导演兼主持人录制了他在央视播出的第一个专辑《奔向爱的怀抱》(访谈及演唱)。那时的常宽稚气未脱,后来他曾担任了超女的裁判已经熟透。(右二常宽,右四为白鹤):

● 80年代末。本鹤在导演录制当时火遍全国的校园歌曲专辑。北京外语学院组织了大学生“红白歌赛”,央视与上海青年报合作在全国征集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录制结集。还记得那时学生们的热情和诚恳:

● 80年代末。我和央视资深摄影师李绍武老师作为央视的代表,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广联会议。下图左起第四位是本鹤,左起第二那位大会秘书长(高个短发的印度女士)对偶盛赞:迄今为止,你是央视来参会的最漂亮的代表。我使劲偷着乐了一回。偶知道,现在的央视美女如云早就把偶比下去了。与会的各国代表合影:

 

●  我和李绍武老师在会议厅:

● 90年代。和著名话剧演员张家声老师(电视专题片《河殇》的解说人)搭档主持央视播出的中华武术晚会:

 

《沉香》

演唱者:沙宝亮

风 吹不弯的月光
漂泊在 哪一座异乡
雨 淋不透的纸张
镶嵌在 哪一页话惆怅
望不尽 何止是山河摔碎的感伤
是谁用一坛浓淡 酿一世沉香
我 用眷恋 去感慨 几段从前
你 残留下 的回忆 曲折蜿蜒
若 冷风起 繁华尽 只恨那烽火无边
散落的往事 化作了 云烟
我 用眷恋 去感慨 几段从前
你 残留下 的回忆 曲折蜿蜒
若 爱已枯 人已疏 只怨那春色太浅
寂寞风雨狂 断送了 缠绵
风 吹不弯的月光
染黄了 你多少个梦乡
雨 淋不透的纸张
因你又添 一缕秋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你好!我现在是“坐家”闲人一枚,好汉不提当年勇啦,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78'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很高兴认识你 :)
cat78 回复 悄悄话 从家坦跑来看到的,姐姐真美,气质一流!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名人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你,啵一个!:)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前排你最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节日好!我真心觉得人生的每个阶段各有其美好,每一段路途都有不同的美景,我们只需go with the flow,好好享受和感激一切上帝的恩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MM节日长周末好!虽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很少人能一辈子在本职工作中登峰造极。我觉得自己从年少起就能顺利发挥自己的特长,遇到惜才善用的伯乐,能在自己适合的领域里跻身于较高的层次,是一段很幸福的经历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常云' 的评论 :
给云儿问好,谢谢!张家生老师的旁白和台词都是很棒、很有特色的。往事并不如烟,对我来说许多人和事过去经年了,仍然历历在目~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MM节日好!我年轻时真的得到周围人们的好多关爱和提携,现在回想起来好幸运,好幸福~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的现在更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聪明的白鹤姐曾经辉煌,这一生,很有意义,值啦!
平常云 回复 悄悄话 Wow,好珍贵的照片,谢谢分享!《河殤》我印象还挺深的,解说很不错,有幸在这里见到了解说人,????,还有歌听。。。 希望白鹤越来越来漂亮!开心每一天????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记忆谢谢分享 赞一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白鹤妹妹非常甜蜜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长周末快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小C和雪中梅,谢谢白鹤分享美好,珍贵的回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梅,愿上帝福佑我们喜乐、安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啊,好美的图片,曾经的风华正茂,美女才女。欣赏了。平安是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很高兴分享。祝你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看到不少青葱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