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裙裾飘飘、巧笑倩兮的芝城群芳聚 (续篇)

(2017-06-03 07:52:22) 下一个

 

@老牛和@小兔是一对热衷于摄影并且热爱朋友、乐于助人的夫妇,在大芝加哥地区的摄友以及文娱活动积极分子的友群里声名远播。他们育有一对乖巧伶俐的女儿,自从大女儿参加工作并与相爱的人儿喜结良缘之后,小女儿也步入大学校园,两口子不必再车前马后随时“应招”两位千金的各种需求,忽然觉得多了不少空闲时间,宽敞华美的大宅也忽然沉寂了,不常听到两个宝贝楼上楼下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叽叽喳喳的谈笑——与我们周围一干年龄相仿、逐渐空巢的夫妇相似,从多年以孩子为重心、围着孩子转的状态下解脱出来,刚开始还真有些空落落的不太适应。

 

不过大自然的规律从来如此,无论人类还是飞禽走兽,瓜熟蒂落,长大的孩子们总有一天会自起炉灶远走高飞。这个时刻,做父母的我们大可不必悲悲戚戚,把孩子送上征程之后,我们需要调整心态,寻找和培养自己的兴趣,为自己而活,全天候享受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地,并且尽可能地让孩子们离开了的日子继续过得风生水起、色彩缤纷。在我眼中,@老牛和@小兔就是一对空巢后成功转换了角色的范例。他俩扛起长焦短镜,去非洲莽原拍摄动物、去加勒比海的岛屿或者居所附近的林间湖畔记录各种鸟类的活动,间或敞开家宅发起不同主题的party,热情款待各路好朋友,日程安排紧锣密鼓,一点也不寂寞。他俩以新的兴趣和广交朋友迅速填补了孩子们长大离巢的空虚。

@老牛 & @小兔美丽的宅邸。

 

这不,端午节前的一个周四,@小兔又发起了一次早午餐的女友聚会,经商的@老牛积极配合,放下手中的事务协助爱妻款待朋友。此次聚会前,在微群里有女友提议衣着和食品以红白两色为主题。穿衣还好说,饭菜做成红白配那还真不太容易,女友们七嘴八舌脑洞大开,想出了不少妙招。女主人综合了大家的建议,最后达成共识:自家衣橱里有现成红白配衣服的穿来,其他搭配亦可,最好避免黑、棕、灰等暗色。食物如果能配出红白效果最好,其他亦可。这样一来聚会既有了趣味性的提示,又不必为此成为负担。

 

于是,在下面的合影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些女友美丽衣着的红白搭配,也有其他配色,既和谐又不显单调。

右2是女主人小兔。

小兔正忙着布菜。

 

戴新MM在其朋友圈里说,“接到姐的邀请,要赴芝城名媛聚会,我精心准备了两道功夫菜:其一,北京小吃“芸豆糕”,纯手工制作,连山楂糕的馅儿都是自己熬的,入口即化,芸豆的白色山楂的红色,刚好应了这次party的主题。这道点心最大的好处是无油无盐,除了熬山楂糕需要加一点糖以外,整个点心只用了白芸豆和cranberry,是健康食品。另外,我绞尽脑汁又想出个创意菜,用西瓜雕成罐状,内装荔枝西瓜冰粉,我取名叫‘玉壶冰粉’”。

 

*说明,以下食品艺术照的拍摄者是@Bluebell,部分普通食品随拍是 i did it,呵呵

 

 

令人拍案叫绝的“玉壶冰粉”和“芸豆糕”。

右为戴新-“玉壶冰粉”和“芸豆糕”的作者,左为美食摄影师蓝铃。

 

俺跟“玉壶冰粉”艺术雕刻作品合了个影儿~

 

女主人小兔奉献了她拿手的江米酒酿,通常她都是在江米里加桂花,这次为了红白配她放了一些珠圆玉润的红樱桃:

 

 

海燕妹纸带来一款砂锅卤凤爪,还有自己烤制的小点心放置于竹编的笸萝里,透出一种乡土气息的质朴和亲切:

 

 

Lisa和另一位美女聚会的头天晚上特意为朋友们制作了许多粽子,有咸肉粽和豆沙红枣甜粽两种,粽叶的香气扑鼻……

 

 

我带去的是虾酿豆腐,红的虾白的豆腐,也还算凑上了红白色主题。

 

其他姐妹也纷纷携带来拿手佳肴,恕我不一一细表。

 

厨房里铺满灶台的美食佳肴,令一众美女食指大动,一边忍不住往嘴里填吃食,一边感叹,今天的减肥计划又落空了,这可如何是好?

 

如此美好的聚会,年年岁岁有,但年年岁岁总有些不同,随着时间的刻度上移,我们的容颜在变,生活的内容和重心在变,祈望我们之间温馨的友情不变,每一位朋友都能岁月静好,安然无恙!

 

Party期间又拍了不少照片,有男主人@老牛的大作也有女友们相互的相机、手机随拍,再存此几张,为念:

 

 

 

 

 

大家还捎带着给本月的生日美女庆生。

 

@Louise提供的手机片,我、她&Cindy

 

@闲人-海燕帮我拍的片,谢谢啦。

 

 

我们够欢乐的吧~~~

 

部分美食荟萃:


小汤包,拌凉粉。

素什锦、笋烧肉、鲜虾沙拉。

凉拌海蜇,大虾酿豆腐。

鱼香虾仁,芹菜炒香干。

酱鸭,凉面。

麻婆豆腐,西红柿奶酪荚。

巧克力糖衣鲜草莓。

瓜果盆。

 

此次party汇报完毕,下回再见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足球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喔, 那就是我考虑不周了.你们体谅主人家,为他人着想,我要向你们学习。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入伙!洗碗可以有洗碗机代劳,不过我们就近录取,你先从波城搬来芝城吧,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好!那位MM告诉我,她的朋友也说过她跟我相像。不过她身材比我苗条多了,她还连任过本地多届妇女商会会长、科工专协会骨干,很能干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这次的搭配!这里好几位MM都是华人舞蹈团的主力,坚持跳舞练功N多年了,所以她们能保持身姿妙曼。:)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给小二弟问好!这家朋友收入高,不住大宅就得多交税啊。还有俺们州房价比较适中,不像你们加州辣么昂贵呀~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言之有理!所以我们每次难以拒绝美食诱惑时都安慰自己说,吃过这顿再节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足球妈'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建议!之前也有朋友这样提议过,但大家担心高跟鞋踩坏主人的地板,所以入室都把鞋子脱了~ 下次合影时最好穿上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这家男主人做中美贸易、女主人做IT,收入颇丰哈~ 周围能有这么多生活志趣相投的女友,又愿意经常分享友情,我也觉得十分幸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妹妹好!我给豪宅主人提建议去~ 不过10人以内能在一桌都落座的小party用精致餐具还行,人多的大趴很难凑齐一样款式的碗碟,款式色彩杂乱了反而不好看,清理起来也太费事。所以大party主人比较愿意用一次性餐具,之后收拾起来比较方便哈。:)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我昨天下午受邀给本地华人“芝华艺坊”演出的话剧《收信快乐》捧场,观剧后去城里一家朋友那里聚会到深夜才归巢,未及过来回复,请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接受新队员吗?我可以从洗碗做起,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养眼啊!跟白鹤坐在一起拍照的美女像白鹤的姐妹,长得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衣服很美。各个都是身材妙曼的美女!幸福的好日子。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真有颜如玉,似是黄金屋?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先要制订个增肥计划,然后再减肥,否则,请问你拿啥减呀?
足球妈 回复 悄悄话 有景豪宅,美食美女,美好的聚会!合影那张,美女们若都穿上美鞋,就更完美啦。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女名媛啊!有这帮姐妹真好!
这个才是真正的豪宅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姐,照片里的美女都很美,你的笑容让人温暖。豪宅非常明亮。如果不用一次性纸盘和纸杯,用骨瓷就更锦上添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美食,美人,文也深情,美不胜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