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洲游记: 美哉霞慕尼,壮哉阿尔卑斯

(2015-08-19 15:16:23) 下一个

*** 我们的法兰西——瑞士之旅(10*** 

Day 8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我们的行程是上午乘缆车上勃朗峰,下午参观西庸城堡,夜宿洛桑市的Fribourg。 

我们在霞慕尼落脚的旅店总共四层,一楼被接待室和餐厅占据,楼上三层为客房。小楼外观看起来年头甚久,房间内的装修却是簇新的材料,床上用品洁净舒适。特别是浴室,面积虽小,洁具、淋浴喷头之类的质量都属上乘,让入住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客房内给我的印象不似千篇一律的住店而是类似于友人私家的客房。包括我们后来几天在瑞士歇息的其他几处旅馆,每家的餐厅和房间布置都各具特色,不奢华浮夸,但于许多细微处可见店主人的周详心思与审美修养,显露出欧陆特有的古朴而雅致的风尚。

头一晚毕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旅劳顿,我们俩口子沐浴后倒在床上即昏昏入睡。

第二天,晨光微熹,枕边的先生仍鼾声醺醺。急于一窥神秘夜色面纱背后的霞幕尼真容,我起身推开通往阳台的两扇窄门——我瞬间被眼前所见惊呆了:对面黛色笼罩的阿尔卑斯山脉朝我扑面而来,山势巍峨壮丽,峰峦叠嶂,层叠绵延,气势磅礴。暗蓝色的夜色虽未消褪,巍峨峰巅覆盖着的皑皑白雪依稀可见……我当时的直觉恍然不是步上了一个小小房间的阳台,而是走入一个360度的全景观电影厅,震撼人心的美景如此近在眼前,仿若梦幻!

此刻我好想给我们此行的统筹人Stanley先生一个熊抱,感谢他为我们安排入住的房间视野如此美妙!加油



朝阳的金辉从东边的群峰背后逐渐攀升,暗蓝色天空和黛色远山的颜色都随着强烈的光照浅淡下去。我急忙叫醒先生,他举着大相机,我举着小相机,两个人贪婪地企图收留下巍峨雪山从暗到明的每一桢美景。很快就天光大亮,瞭望四周,阿尔卑斯山下世外桃源般的鲜花小镇霞慕尼在我们眼前一览无余。

在旅馆吃过早餐,我们一行人去小镇上稍作一番漫步浏览。镇子的面积不大,一会子工夫就可以转过一圈。但她地域不大却气场慑人,这个充满活力的高山小镇已拥有250多年运动爱好者的登山历史。两个半世纪以来,霞慕尼成为名副其实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这里的壮丽山景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而勃朗峰就是一颗镶嵌在皇冠上的宝石,静静地躺在霞慕尼山谷中,勇居王者之位。小镇附近有欧洲最高的缆车和齿轮铁路将带您攀岩而上,尽情俯瞰霞慕尼山谷中星罗棋布的欧洲传统村庄,一睹冰雪瀑布和冰川的壮阔雄姿。

巍峨雪峰下的小镇被深锁于凡尘闹世之外,恬静优美的独特氛围令人深深陶醉。这里还拥有风格多样的建筑包括“黄金时代”遗留下来的小修道院、高山农场、巴洛克式教堂、富有装饰艺术特色的乡村旅店。四季里源源不断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更赋予这个高山小镇一种迷人的国际化氛围。在这里,你可以从最近的距离体验欧洲第一峰——勃朗峰带来的视觉震撼,呼吸山谷间绝尘清冽的空气,感受与大都市截然不同的另一种法国风情。


我们居住的小旅店外观

丰盛的早餐

友人们用早餐时,我拉着先生在旅店内外给我随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法国人民热情洋溢,这位男士冷不丁就窜入到我们的镜头里来了~欧洲游记: <wbr>美哉霞慕尼,壮哉阿尔卑斯山

小镇漫步——

小镇发现者的雕像矗立在霞慕尼中心地段,已有百年光阴。

霞慕尼山区天气多变,3000米以上的高山区更是风云变幻得极快,即便是预报全天晴朗的一天,在大多数情况下,白天中午以前天气十分晴朗,中午12点以后高山上就会开始积云,到傍晚很可能有阵雨来袭。

此日我们将要去乘缆车观赏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勃朗峰,稍作停留后就启程继续赶路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如果选择来此徒步登山或者冬季滑雪,霞慕尼不仅是一个攀援勃朗峰很好的起始点,还是一个能给人心灵带来安宁和温暖的休憩之所。

《孤独星球》的作者托尼·惠勒和莫林·惠勒夫妇认为旅行是一种人类的本性。他们说过“旅途中,人类的天才智慧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旅途中,有新奇的感受,有神奇的发现,有生活的改观,有人生的超越。真正的旅行是一种人生体验。”因此,选择旅行方式,也是在选择生活方式。漫游的人总是会突然找到人生的方向。活着,并不是为了迎合别人的期许,更不是为了复制公式化的人生,我们需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着迷于未知,在不断开阔眼界的过程中学会感恩与知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景美人美文美:) 谢谢白鹤分享!!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触景生情,看到白鹤姑娘,
有他乡遇故知之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呵呵,我家小朋友上大学以后就不跟我们出游了,自己和同学朋友周游了许多国家,比我们去过的地方多,我们管赞助旅费。之前我们外出度假能带都带着他的,还得以他的兴趣为主。现在他当牙医了,假期有限很难跟我们的日程一致。

法国男人嘴甜,我在巴黎大街上也碰到过陌生男士过来夸上几句,当时我先生就在旁边。:)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发现白鹤夫妻总是自己出游,甜甜蜜蜜小两口,从来不带小朋友。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沙慕尼真的很美丽,保持乡村风格,但处处讲究、精致。
滑雪场也分等级,这里是欧洲有钱人去的地方。
法国人只喜欢给美女当衬景。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高兴和你分享我见到的美好景物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图,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