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昔日同窗相会,共享芝加哥美景良辰(上)

(2014-09-04 10:36:29) 下一个


八月初,曾经是我北京二中学姐的杨杨童鞋(仅高我一个年级)到访我居住的城市芝加哥,白鹤欣喜不已,应承一定陪她好好在美丽的“风城”逛逛。我们俩虽然不同班、不同级,但都是二中宣传队的队友,当时我所长于舞蹈和朗诵、报幕,她是远近闻名的手风琴小独奏“家”(曾几何时,文艺宣传队和业余文艺演出曾经因了政治原因在中国如火如荼,一时间比专业文艺团体的名望和声势还要张扬......说来好笑,当年我曾经在东单体育场连续为全北京各中学的长征组歌比赛报幕,颠来倒去数周之久,将长征组歌听到烂熟于心。那时课可以不上,书可以不读,红歌绝对不可以怠慢,要大唱特唱,每校必唱!)。从初中到高中我们同台演出的足迹遍布首都的东西南北城,一帮子爱唱爱跳的少年男女台下更是一起或练功排练、或嬉戏玩耍过从甚密。所以,各届二中宣传队队友们的交情几胜过同班发小。每次我回京探亲,已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当年的宣传队员们都少不了要几番啸聚,儿时的纯净友情跨越几十年仍让我们感觉格外亲近。杨杨于艺术院校毕业后在京城某中学任音乐老师经年,她的先生是企业高管,家境丰裕,宝贝女儿来美国读研后从业于一家美国公司。身为母亲,她牵挂女儿的衣食住行、婚嫁之事,不顾行程万里,一有空就来照顾陪伴依然独往独来的宝贝。杨杨的女儿工作生活在东部,这次是女儿到地处美国西北部的芝加哥业务培训,食宿由公司买单,正好借光母女同行。她的女儿白天有公干,我去她们下榻的酒店接杨杨来我位于市郊的家中小歇,并陪她去芝加哥植物园和城里游览了一番,晚上等我先生和她女儿下班以后我们一起聚晚餐。

盛夏的芝加哥阳光明媚,景色迷人。且允我长话短说,上片为证

左为白鹤、右为杨杨,我们在她居住的酒店大堂。


本博主逍遥白鹤

****************************************************************************
应网友小河青青"点播"我来上两张老照片,感慨一下岁月的痕迹:

七十年代北京第二中学的文艺宣传队员们 (这张其中没有我,左3是杨杨)。当时我们的负责老师是知名儿童诗人尹世霖老师。

这张蹲着的是京城学生版全场芭蕾舞剧<白毛女>的主演--易;后面站着的是白鹤。当时我俩都是北京市少年宫舞蹈班的学员,杨书明是我们的辅导老师。

附:
北京第二中学曾经的“文青”们聚会     

 09' 归国印象(5)难舍同学情谊


*****************************************************************************

芝加哥。密歇根大湖畔的千禧公园——

造型奇特的云门
Cloud Gate is a public sculpture by Indian-born British artist Anish Kapoor, that is the centerpiece of AT&T Plaza at Millennium Park in the Loop community area of Chicago, Illinois

 

云门雕塑俗称大豆子,设计出自一位印度出生的英国籍艺术家安施.卡布之手,位于芝加哥繁华地带的千禧公园内。



这颗闪闪发亮的"大豆子 "吸引了许多游人在此观景、留影。

从千禧公园的花坛瞭望芝加哥的skyline十分壮观:



喷水的幕墙,人物的投影表情是动态的,时有变换,人物口中将不断有喷泉涌出。

游人如织
 

戏水的小朋友们,喷水池里最欢乐的无疑当属他(她)们







这里老师带领了一个团队的娃娃,个个都很萌,简直太可耐了~~~


露天音乐厅


这一家子拥有三个大美女哦~~~


右边是一位画素描的帅锅~~~


游人母女和公园的园丁亲切交流

我们来到另一个本城的知名景点海军码头(Navy Pier),遇到此地大兴土木正在扩建,环境比较芜杂不便拍照,我来借两张网络上早前的照片吧:

 

我带老同学去了娱乐中心的屋顶热带花园:



这里的花坛中有奔窜跳跃的人工喷泉,爷爷带着两个孙女在屋顶花园戏水。我们注意到其中一个黑发女孩应该是领养自东方国度。两个女孩,一个黑发一个金发,看上去亲密无间,两小无猜。

傍晚,我们在露天音乐厅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免费音乐会(这是芝加哥今夏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乐团演奏了莫扎特的交响乐作品,还有歌唱家演出的歌剧片断,仙乐袅袅、精彩纷呈:






音乐会结束后,我们步出音乐厅。落日余辉为芝城一栋栋经典华丽的大理石建筑镀上一层金色轮廓......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渐隐于弥漫的夜幕之围......

华灯初上,大都市的街头人们依然行迹匆匆。夏日里的夜生活刚才揭开序幕,各种的聚会、约会,各种的香艳、躁动、各种的美酒加咖啡,将把城市的画布涂满斑驳绚烂的颜色......

 

******此篇内容未完待续,敬请继续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zimoli25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Enjoy your trip to Europ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blog!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moli2507'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留下诚挚友善的话语,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服饰搭配! 我下周四和一些朋友一起去欧洲旅游,等我回来再和你们分享我在假日里拍摄的照片和衣着 :D
zimoli2507 回复 悄悄话 白鹤, 很欣赏你的博客。 特别喜欢你的服设打扮。 Love your fashion sense and taste!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河青青'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建议。我这就找两张老照片去~~~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给美丽开朗的蔷薇问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Chicago. Precious friendship.
小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同时发几张当年的照片更好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笔名被占用' 的评论 :
误会误会,我老伴给我买了个新傻瓜相机,可以选择画面宽度的比例,我是用广角宽屏幕功能拍摄滴,木有故意拉长...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1996' 的评论 :
你好! 和你们分享可以加倍我的欢乐,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欢迎你来芝加哥一游! :D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芝加哥和美丽的人!
moon1996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美文,美片,美的享受!
注册笔名被占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照片多是纵向拉长,变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我有追读你的"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写得真切平实,感同身受,谢谢你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给教练问好!在我网络下的生活中一直有许多诚挚的好友相伴左右,此为人生大幸...你是我网络上的好朋友,同样值得珍惜! :D
在过去的8月里我们这边几乎每个周末都有party,稍后我会再发一些和朋友们的合影还有各种美食照到博客上来与大家分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时结下的友情无比珍贵,白鹤姐也是性情中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好!谢谢分享美丽的芝加哥之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