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创小说选载: 京城姊妹花(10)

(2014-04-29 06:07:27) 下一个

作者/逍遥白鹤

(5)

友谊商店的保卫处处长孙越从第一次见面就暗地里喜欢上段晓玲了,他觉着他这个相貌堂堂的年轻处长和当售货员的漂亮晓玲挺般配的,他虽没有明确表示过,可是献了不少的殷勤。反正段美人每天的活动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他只想等来水到渠成的一天。此时过了顾客盈门的高峰,他站了大半天的腿有点发麻,眼睛在日光下盯得久了也酸酸地发胀,他就抽空倒腾倒腾左右两支脚的重心,揉揉眼睛。孙越闭目养神的一瞬间只觉眼睑内一片红光四射,待他再睁开眼,一位年轻英俊的军人正沿着台阶走上来,直冲冲地要往店里进。

“哎哎,站住,解放军同志也得守规矩是不是?你是有护照还是有单位的介绍信呀,别生往里闯呵你。”

“我找人,找你们这儿的工作人员段晓玲。”

“段晓玲是能随便找的吗,你叫什么名字,是她什么人?” 见是个帅哥来访,孙越的口气有点醋溜溜的。

“我是她的亲戚,我叫林北征。我说你怎么那么麻烦呀,我穿着这身衣服能是坏人嘛!”

“我们这儿只认证件不认衣服。” 孙越不大情愿地拿起身边的座机电话,拨通了销售组的分机号,“是段晓玲吧,你出来一下,门口有个当兵的亲戚找你。”

我哪有什么当兵的亲戚呀,晓玲心里一阵纳闷。她跟同事赵姐打了个招呼,懵懂懂地朝大门口走去。

“林北征,怎么是你,你穿上军装了?”

“晓玲你好,我有重要的事托付给你。”北征为了避开孙越不太友好的监视,轻轻拉了一下晓玲的衣袖暗示她走开一点再聊。

“谢谢你孙越,我一会儿就回来啊。”晓玲还是客气了一下。 

两个人步下台阶,走到转弯处国际俱乐部的围墙边上继续他们的谈话。

“嗬,你可够潇洒的。还是有门路好。我姐她到平谷县的山沟子里受苦去了,临走你都没去送送她,她可伤心了。”晓玲用欣赏的目光把面前这位军装挺括、眉宇之间透着英气的帅哥又细细的打量了一番,“你披上这身绿皮看起来更精神了,真的!”

“对不起晓玲,你知道军令如山倒,我当兵的事虽然早就联系过,可我的入伍通知书就在晓芸走的那天早上才到,我马上就得去报到,根本就来不及通知你们了。”

“你没去外地?”

“没有。我去的是一个新成立的兵种,叫基建工程兵。我们部队就在北京修地铁和毛主席纪念堂,我给指挥部的首长当秘书,驻地就在东郊民巷里边。”

“这么近你怎么早不来找我呢?”

“刚入伍集训的时候哪儿都不能去,我根本就出不来。最近才分配的职务,今天我是出来办事的。咱们长话短说,我对你姐的心思一点儿都没变,这儿有一封信,我想说的话都写在里面了,请你一定转寄给她。”

“我可以给你我姐的地址,你自己寄不就行了吗?”

“部队里没提干之前不许谈恋爱的,我暂时不想让别人知道。你不是咱好妹子吗,你不能见死不救吧?”
      “哎幼,有人都承认谈恋爱了嘿,还要死要活的,跟真的似的!” 

你不乐意我以后当你姐夫?得,没时间跟你贫嘴了,信封后面有我的电话号码,有事找我。” 北征临走又嘱咐了一遍:“我的信你一定寄给晓芸,拜托啦!” 

晓玲一溜小跑回到商店,在门口被孙越给拦住了。

“晓玲儿,那个当兵的是你什么亲戚呀?” 

“是我表哥。晓玲顺嘴编了个谎话。
“我可是听赵姐说最近有个说话带外地口音的表哥常给你来电话,今天又来个当兵的。人家李铁梅的表叔数不清,你怎么有这么多表哥呀?”

晓玲笑了,“你又不是户籍警,查户口哪?”

“不是,那个什么,我不是关心爱护你吗。现在社会上坏人多好人少,你可别乱认表哥啊。”

   “瞧你说的,亲戚就是亲戚,哪能乱认呢。”晓玲知道所谓带口音的表哥指的是托马斯,她心想赵姐的嘴巴真快,没心没肺的,说那么多干嘛,我幸亏跟她留了个心眼儿。


--内容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不客气,周末快乐。我今天先发点看图说话的,下周接着发小说 :D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来补课了!拉下的连载看过了!写得很好!继续!谢谢白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