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年春节图记: 团拜会上的老爸

(2014-02-05 21:30:26) 下一个


我童年时的一位邻居姐姐(我叫她“小妹姐姐”,她年长我几岁,但她是她家的老幺)给我发来邮件,说是过小年那天她陪同父亲去参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团拜会碰到我老爸了,并且一起拍摄了合影。小妹姐姐随邮件还给我发来了几张照片,令我十分欣喜。她的父亲“宋大大”也是北京人艺的老人儿,跟我爸同事。不过他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不是演员。我们在北京东城区南小街上的一个四合院里居住多年,年幼时我的父母经常去外地演出,曾把我托付给宋大大和宋大妈照应。他们两口子为人热忱,家里小孩多,兄弟姐妹的有好几个,从不会对小孩子不耐烦。

想当初,小妹姐姐的大哥饰演京城戏校那台《红灯记》里的李玉和,除了钱浩亮就数他有彩了,总是昂首挺胸,威风凛凛的。清晨,还是小P孩的我,经常看到大哥在小院里把腿支到院墙上练功。宋家二姐去了东北兵团,偶尔放假回来,多次给我讲起过知青们在北大荒冻土泥浆里修理地球时的艰辛......

前几年回国,我跟另一位发小——人艺演员吕奇大大的女儿,说想去看看南小街那处旧宅,突然很怀念那院子里茂盛的丁香和那棵高大的绒花树。人家说,那个小院子已经被铲平、改建了,从此断了我童年怀想的依托,曾甚为伤感。几十年过去了,那个小院时而还会浮现在我的梦境里,还能闻到那满树紫色丁香花幽幽的馨香,真的。

长话短说,上片子——

穿紫红色唐装的是宋大大,穿蓝色毛衣的是小妹姐姐,右一是我家老爷子--郑榕。


多年的老邻居欢悦重逢......白鹤遥祝两位善良的老人万福!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pie' 的评论 :
他上台演戏、朗诵依然声若洪钟的,思路也很清晰。
我代我家老爷子向你致谢,他最高兴的事就是听到观众的赞赏! 我给家里通电话时一定将你的心意转告与他 :D
sweetiepie 回复 悄悄话 Does you father still have the beautiful baritone voice, as I and hundreds of his other fans have always remembered ?
He certainly is just as handsome.
To the Maestro, very best wishes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宗阕' 的评论 :
你好! 我接老爷子过来住过,我这几年也常回去看看,回北京长驻否还未决定,我先生的工作暂时也走不开。不过,老两口有他们的生活习惯,自己过惯了,真和小辈住到一起相互都有不便。好在国内雇保姆方便,我的兄弟们对老人也很尽心的...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谢谢。好奇一下,你是小金人的弟弟,那小金人是谁呢? :D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老了仍然很有派头.似乎搞艺术的都这样.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白鹤以后打算回北京吗?陪老爷子安渡晚年?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一家都充满艺术细胞,让美好的艺术发扬光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mihu' 的评论 :
多谢,我也祝你马年吉祥、马到功成!
damihu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爷子是郑榕啊,周朴园和常四爷演的好啊。老爷子今年90高寿了,身体这么硬朗,真棒。祝老爷子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